2012年12月14日星期五

扇面練習 ~ 隸書練習 ~

12月18日隸書練習 ~



12月17日扇面練習 ~

李白

故人西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州。

孤帆遠影碧空盡,惟見長江天際流。



12月14日扇面練習 ~ 章草

宋祈    木蘭花   《玉樓春》

東城漸覺風光好,縠皺波紋迎客棹。綠楊煙外曉寒輕,紅杏枝頭春意鬧。
浮生長恨歡娛少,肯愛千金輕一笑?為君持酒勸斜陽,且向花間留晚照。










28 則留言:

  1. 個名有點江南風流才子韻味

    回覆刪除
  2. 好有功力
    聖誕快樂

    回覆刪除
  3. 好奇.. 剛剛入你部 落 . .一跳去了2010 . .以為你閉關添

    回覆刪除
  4. " 為善最樂愛不完 " ...
    似乎這樣的愛是普及的大愛精神, 一視同仁的愛,, 不要與男女之愛混為一談, 那樣會做成對人有或多或少的傷害吧,, 跟玩弄感情有什麼分別呢?
    真心愛一個人, 不會想對方受到身心的任何傷害, 不是嗎??

    回覆刪除
  5. 都很欣賞妳寫此扇面, 我也有寫過一扇面,送過給妳們這一群詩友.如妳想看
    可問妳們的詩友, 那四個字就是靈靜致遠,那四個字是我60年前寫過, 如今再寫
    此四個字,經過一甲子年,變化大矣哉. 60年前我寫的是摹張裕釗體, 60年後
    我重寫這四個大字是摹王羲之體, 應很有紀念觀, 如我香了,就等如豹死留皮啊?

    回覆刪除
  6. 師妹勤力,讚!!

    回覆刪除
  7. 去火星都幾好玩吖 ~^^~

    回覆刪除
  8. 這麼說, 你寫書法已多年了, 佩服你的毅力呢~
    可惜我沒有機會欣賞你即席揮毫, 希望下次你來港能有緣一聚 ...
    " 靈靜致遠 " 這四個字, 意境恬舒, 能擁有如此境界, 不容易啊 ~
    同時使我想起阿水寫的 " 寧靜致遠 " ...
    " 豹死留皮 " ,, 你想對我說什麼? 我, 當然想你長壽安康 ...

    回覆刪除
  9. 這幾天要清理家居和處理瑣碎事, 沒做練習, 要到今天才寫字呢 ~~

    回覆刪除
  10. 你寫的詩, 內裡意思我是看不懂的 ...
    圍城在十月,, 虎山在哪裡? 新新人類, 你想指的是怎麼樣的新呢?
    泡影飄忽,, 無根水 ( 想說飲了葛根湯? )
    淒迷夢, 每個人的夢又會不會相同呢??
    你總是喜歡說蕪湖不清的字意, 我又如何會明啊 ~~ 請明察 ...

    回覆刪除
  11. 葉子你好...好耐冇見...你好嗎...
    你都來玩啦...請多多指教
    魚兒 七絕《梅蘭菊竹》
    梅紅俏悄催春秀,蘭韻香來滿室幽,
    菊酒金黃思故念,竹情筆直記清流。
    魚兒 七絕《鄉情》
    想起鄉親都聚首,歡欣碰碰杯杯酒。
    閒談問好笑滔滔,趣事多多情意厚。

    回覆刪除
  12. 今天又再見到妳的佳作,可喜可賀冬至日來臨祝愉快過 並賀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覺有情難寫:-常作此句在綱頁,閑話似是非說謊. 回港三週白駒過,抵步即蒙
    吾姊厚待.讓居畢架山豪庭廈.日日早茶晚飯鮮.次日華商會所宴.兩席蛇羹聚親情.出入方便
    八達通線,間有甥兒香車迎送.最受恩益全家護齒.此情景可問筆友英.還有更奇連場大戲.新光
    戲院楝督笑.腦醫共餐三軍會所.元朗紅爵乳豬全席.一齊消間愛好共舞.均為全理系藝專人
    離港前別晚宴海鮮.帝皇虫解躍理魚門.眾親情熱誠太厚待.略陳銷事可禳君知.

    回覆刪除
  13. 你的生活很充實, 而且多釆多姿 ...
    冬至和聖誕節也快到了, 願你和家人, 親友快樂心舒 ~
    " 覺有情 ", 有這樣的心懷, 相信你身處那裡也會感到寬鬆自在, 如沐春風呢 ~~
    多謝你來這裡跟我分享美人美事 ...
    天氣寒冬, 穿暖些啦~ ^^~

    回覆刪除
  14. 葉子:謝謝分享!
    扇面練習 ~ 隸書練習...寫的好靚...預祝冬至.聖誕節.新年快樂!..新年進步!

    回覆刪除
  15. 聖誕節快樂 , 可以偷懶一天 , 不用練書法 ㄝ , 讓自己放假一日

    回覆刪除
  16. 葉子,聖誕節快樂

    回覆刪除
  17. 不看多時,書法長足進步,好嘢。

    回覆刪除
  18. 多謝你的打油詩 和 經常給我鼓勵 ~~

    回覆刪除
  19. 葉子~聖誕快樂~
    PS:第一首李白的七言詩由N十年前的文學堂開始記到現在(笑)

    回覆刪除
  20. 漁夫生活:
    川流不息江河長,奔騰傾瀉水聲音;
    急水也有回頭浪,沿江沿海比蘇杭。
    水色接天無限深,汪洋大海難計量;
    風平浪靜揚帆航,水上人家住船上。
    滿載而歸魚蝦艙,收穫豐富回頭航;
    趕去市場換銀兩,一技之長添衣裳。

    回覆刪除
  21. 係呀 ~ yahoo blog 在欄位的音樂不知在哪天開始, 用youtube 便不 work 呀 ~
    就是覺得好聽便放在那裡, 我也是從某網友聽過, 覺得好聽便貼過來呢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