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9日星期三

遇上一個妙人


 




今天下午,記起曾答應了網友千山會到DY Club Cafe Gallery 那裡欣賞他女兒
學校的畢業展。於是大約在下午二時十五分便獨自乘地鐵前往。 從尖沙咀B2出
口上到路面,看看哪裡有東方紅的招牌,接著過了兩個紅綠燈馬路, 找到了萬
勤商業大廈按二字,出了電梯,天道書屋和 DY Club Cafe Gallery  就在眼前
了。 可是正當我想踏步進入的時候便看見一個牌寫著:清潔進行中, 今天停
業。哈!這真是一間很有藝術家脾氣的店子啊! 望進店內有兩三位青年男女在
清潔和整理店內事務,惟有離開了,在等候升降機時拍了一張側照算是留念吧!





怎麼回到街上,轉了幾轉,我這個路癡不知自己走在那兒啦!後來問途人地鐵站
在那裡,得到指示後行了幾個舖位,看見一間吃米線的食店,心想還未吃東西,
就在這裡吃完才回家吧!坐下來點了一碗冬菇米線和一杯凍奶茶,看看時間已是
三點正了。過了幾分鐘,米線和凍奶茶也來了,這時聽見坐在我最右面的卡位有
一男食客跟我右鄰卡位的人閒聊。好奇的我望向那男食客,他的樣子像是一位見
聞廣博到處遊歷的人,他那神采面容讓我覺得很親善,接著我回過頭來吃起米線
來。鄰座的男子似乎是這裡的店東或廚子,他對那位男食客說:『那時在台灣,
只要李登輝在廣播說話時,我們所有人也要立即停止手上的工作,站起身來聽他
講話的 ... 』 那位男食客回應說:『聽說李登輝能做總統是有個笑話的... 當
時有人問蔣經國誰來接任下屆總統,當時蔣經國有痰在喉嚨,感到不舒服便隨便
說《你等會》,那麼便誤會了是李登輝當總統啦...』 我聽他重覆說了兩遍,終
於忍不住笑了起來,我別過了臉望著我的前面遠處在笑,後來回望他一眼,這時
他向我點了點頭,我也向他點頭回禮。他用普通話向我說:『很好笑嗎?』我也
用普通話回答他:『很好笑...』 這時他和同行的三位女士站起來要離開了,因
為之前他已付了賬的。 他站直了身向我說:『妳是哪裡人?』我說:『我是香
港人。』接著他跟我揮手說再見,我也跟他說再見。







只見他和三位女伴走出了店門,他回過了頭來再跟我揮了兩次手,我也向他有禮
貌的揮一揮手,想不到他來了個熱烈的飛吻,他的女伴像感到很意外的發出嘩的
一聲,我有點不好意思,可是感到他的熱誠,於是也回贈他一個飛吻,他們不用
一秒便在街上消失了縱影。


人生往往有意外的驚喜,突然間在我心中覺得做人又何必太拘謹啊!回想我從小
到大經常也會遇上一些陌生人來跟我親切地說上幾句,內心有陣陣的感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