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7日星期日

月偏蝕

 



( 我和女兒的拍攝~~八月十七日凌晨二時半至五時半的月偏蝕過程)




八月十七凌晨一時卅分在家的窗前看見明明亮亮的月兒, 本來也想到天台嘗試
拍月偏蝕的, 既然在窗前看見, 當然先在家裡拍攝, 待轉了位置看不到的時候
才到天台去吧! 女兒說先睡一會兒, 若有偏蝕出現才喚醒她。到了二時卅分,
便看到開始有微微的月蝕現象, 於是慌忙叫醒女兒起床, 我倆既興奮也很雀躍
地一邊看一邊等候月偏蝕的過程。主要由女兒拍攝, 而我在旁指點何時捕捉鏡
頭。就是這樣守候拍攝工作, 直至凌晨四時十分, 月亮慢慢轉移了位置, 惟有
上大廈天台繼續捕捉了。



( 將月偏食製作成動畫 )


想不到深夜在高高的天台上, 會不斷聽到咔咔轟轟的怪聲, 真的有少許嚇人的
。擺好腳架定好了相機位置, 一忽然一團團的灰白雲霧飄移過來, 並把月亮遮
蔽了。一陣大風突然吹起, 又突然聽到一些怪聲, 心警惕起來, 張望最近我們
的石階, 又看不見什麼, 於是繼續等候雲散月兒出現。可是仰望天際, 滿佈雲
團, 但卻看到閃閃發光的獵戶座腰帶三星和一些小撮星兒們在一片片缺雲的天
空上像向我們揮手微笑。我們輕聲細語閒談著, 突然有把聲音響起說: 『這麼
晚, 妳們在這裡...』 啊! 原來是新來的管理員先生, 我回應說: 『今晚有月
偏蝕, 上來這裡拍照呢!』 他陪了我們十多分鐘, 閒談幾句, 但月亮仍不露臉
, 後來他跟我們道別說:『 那我不陪你們啦, 要先走了...』


最後只能在天台拍攝了兩張月偏蝕照片, 但卻用去了個多小時啊! 離開前拍了
幾張快露曙光的夜景, 回到家中已五時卅分。再將照片放進電腦, 女兒便上床
睡覺, 而我又突然很想整理下午在國金拍的短片, 於是天已很亮才去睡呢!




 (  快露曙光的夜景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