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星期三

一隻紅色的蜻蜓



池底水影輕輕恍著暗影,光透過波浪水面折射,魚兒們結伴而行,站在池邊的我凝視著池塘裡
的倒影。



剛好見到一隻紅色的蜻蜓佇足在白色的欄柵上,替牠拍了幾幅近攝,想不到牠那麼乖巧,相機
貼得那樣近也不離去。過了一會兒飛開幾尺遠又再折返,再次停留在白色的欄柵上,相約十分
鐘又一再重覆了相同的動作,初時真是不以為意,後來才發現這只蜻蜓原來有一隻翅膀斷了一
部分,難怪牠飛不遠呢!不過我同時發覺另有一隻紅蜻蜓也來回數次來看牠,接著一起結伴飛
去,只是受傷那隻蜻蜓飛不遠便折回欄柵的位置上,我總覺得牠的舉動有點奇怪的,為什麼不
飛在綠葉上呢!因我正等候拍攝牠佇立在花葉上的姿態,時間就是這樣流失。心想:莫非站在
白色物件上容易給牠的同伴來找回牠呢?





在這天,八月廿六日感覺天氣不太熱,陽光照射著我,在我拍攝這隻偶遇的蜻蜓時,想不到汗
如雨下,在臉上不斷流下來,連上衣也濕透,可我又不覺得有炎熱的感覺,真是要不停地揩汗
。仔細看看其他人,沒有一個像我如此狼狽的,心想:今年汗流得真是特別的多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