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5日星期二

剪髮記

 






很久才會去一趟理髮的我,兩天前在街上走著走著的時候,一忽然很想
剪髮,於是便前往那間約大半年前曾在那裡剪髮的髮型屋去。


剛巧那天是星期日,人頗多,要坐在另一長椅上等候。這間髮型屋不大
,而且有點殘舊,剪髮師有男有女,女的比較年輕。上一次剪髮便是在
這間髮型屋了,當時是由一位女理髮師為我服務的,但因沒帶她的卡片
,加上人人也在忙著,看不到哪位是她來啊!何況上次她把我的頭髮剪
得不太好,所以當問我要誰來為我服務的時候,惟有說隨便一位便可以
了。


來了一位三十多歲的理髮師,他問我說:『是剪髮還是...』


『是來剪髮的...』


『想怎麼剪呢...』


『想剪短兩寸...不要剪碎, 因為我的頭髮上次已剪得太碎了,我想把
 頭髮留長和整齊下來呢。』


『哦,好的,我明白,我不會剪碎妳的頭髮的,不過我會在妳齊耳的位
 置開始為妳剪小小的層次,不會剪妳耳上面的頭髮,但我會為妳剪些
 層次,因為妳的頭髮幼如絲的,若不剪層次,看上去比較薄,放心我
 會不剪短妳頭頂部分的...』


『好啦,就這樣決定好了,你知道我想留整齊些,不要剪碎便可以了,
 就在耳際剪小小層次好啦...』



哈,他邊笑笑口邊笑笑說:『放心,會剪得好看的... 』就是這樣,拉
拉剪剪的,他真的只在耳的高度做層次,於是我很放心了。中途他拿了
面鏡子給我照照後頭看,然後說好看吧!這樣剪很襯妳,接著又拿起剪
刀拉拉剪剪的,怎知快完成的時候,他便在頭頂位置把頭髮拉起約長兩
三寸的位置一剪,我的天哪,不是說不要這樣子剪的嗎?一陣不滿的情
緒在心間冒起,這時候,他笑著臉說:『不要緊的,這樣會好更好看,
不用擔心... 』


『我的天哪,我不是擔心不擔心,而是你太過分了點吧!我們不是已有
 共識的嗎?何況你是不是要尊重我的意願呢?』我在心裡嘰咕著,但
已剪了也沒法吧,剪刀在他手上,我又可以說什麼呢!何況我也不懂得
怎樣跟他好爭論的,惟有臉露少許不悅之色。他仍笑著臉,還不停地為
我噴上很多很多的髮油,平常理髮師只會輕輕噴上幾下便算完成,而他
是瘋狂為我噴了極重手的十數下髮油,真想問他是不是免費大贈送呢?


回家後,還是看不慣的,便用花灑沖洗一轉。沖洗過後,再看,自然了
許多啦,但我的頭髮又要重新留長和整齊的話,真的又不知等到何時了
,看來,又要等一年半載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