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5日星期六

在同一間公司工作




  小蝶把文件從新翻閱整理,看有沒有什麼遺漏,看這些從電腦打印出來明天備用的開會
資料是否齊全。依足上司的吩咐,連張數的次序也不能有錯。現在她看來很滿意地將一份一
份會議資料疊好,然後聳聳左肩膀又再聳聳右肩膀,看她略帶疲倦的臉容展露出愜意的笑靨
。她收拾好了一切,將重要文件放在文件櫃上了鎖後,看看腕錶也是時候下班。她準備離開
自己那小型的辦工室,推開那扇玻璃門,接著特意看看還有哪些同事仍末下班,她也特意看
看均浩所坐的位置,就在此時,均浩剛好也站起了身,回看過來,兩人剛好正視著對方,打
了個眼色,二人前後相差十步往公司門外走去。


  升降機來到十一樓,他們一起走進擠了不少人的內裡,人太多了也不便談些什麼好的,
於是兩人保持沉默,只展示出幽幽的微笑。他們並肩步伐一致地走著,轉了街口,很有默契
地往尖沙咀地鐵走去,下了石級通過了關卡在月台處等候列車。他們深情地互望對方一眼,
然後很自然地手拖著手,小蝶把身體挨近均浩,話匣子也打開了。


  『今天真的很累,這次開會的資料預備時間那麼短比較趕急,好在我的辦事效率高,也
   有點經驗,若不是 ... ... 恐怕來不及呢!』


  『Ivy,  全公司職員也知妳的辦事能力高,連大老闆也時常公開稱讚妳呢,還用說 ... ... 』


  『不知明天的開會內容會是什麼啦!會不會有什麼重要的事發生?聽說分公司那邊有位
   行政主任犯了什麼錯誤,連累公司賠錢 ...     似乎他的職位將不保,聽裁啦!』


  『這個人也真的很麻煩,不過會不會裁他我又怎會知道,只是他犯的錯會在會上檢討是
   真有其事,我也不能將明天開會內容好說的,我是很 pro  的嘛,職責所在,雖然我們
   關係密切,我也儘量守責,公司機密是不能透露,還是不說比較好,說了我會感覺有
   負我做人標準,也可以說是對公司失責,我們還是不談公事,談別的好 ... ... 我們去哪
   裡吃晚飯啦。』


  『我是誰,是Martin,  我又不是真的要知道什麼,只是隨便問問,難怪別人說不要跟同
   一間公司的人拍拖談戀愛,說起話來真不爽!』


  『只想說出我的難處,又不是說你什麼,表明我的立場提醒你一下,哪有什麼的意思嘛
   !我們不是協定不談公事的嗎?好了好了,不如今晚由我請你吃壽司吧!』


  『我似那麼小氣嗎?妳想吃壽司便去吃壽司啦!吃完後看有沒有好影片,聽說有齣電影
   很好看的,一時又忘了影片名叫什麼,到時再決定,我們現在去醫肚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