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星期二

在同一間公司工作_2




  當公司高層會議完畢,通過一輪業績匯報、討論未來發展的新方向、檢討現時面臨什麼
危機,內部行政的弊端,當中還抽了幾個失職的行政人員來責難一番,而最嚴重的要算是那
位分行主任,Jackie 是了。這次總公司決定將他徹職沒有人會感到意外,以他常遭客戶投訴
的犯錯事例來看,使公司流失客戶的損失可說嚴重,何況已收了兩封警告信仍不改善,相信
連他自己也心知肚明,早已安排自己的去向。不過這次會議竟然決定提升 Martin 取代  Jackie 
著實使人感到意外,因為 Martin 一向的表現屬中規中矩沒有什麼突出,而大家認為最有資格
坐那個主任位的應該是 Susie ,卻想也想不到她依舊做回原職,使一眾員工大惑不解,也有
點替她不值,覺得她那麼盡心盡力為公司拚搏,還招攬了一些新客戶,也懂得看準時機為公
司和客戶賺取可觀進賬,要升職怎麼不是她而是只維持一般業職的 Martin 呢?大家雖然摸不
著頭腦,離開會議室時卻一致走前笑嘻嘻地伸手恭賀他。看 Martin 那喜出望外的樣子確實有
點趣怪,向任何伸過來的手一一緊緊握上一把,看他的牙齒全露了出來,笑得閃亮燦爛。



  這夜,小蝶和均浩興致勃勃來到銅鑼灣利園酒店吃自助餐,算是慶祝他升職。



  『想不到總公司會屬意我升職,我還以為這個位必是 Susie 坐的,可能我入行經驗雖淺
   也有不錯的表現,總公司看到我有潛質是個可造之材吧!  所以話啦,妳真有眼光,
   找對了我做妳的男友 ... 』


  『對啦對啦!你什麼也對啦!你真是很有潛質做我的男友才是真的啦!』



  兩人就在柔和的燈光和桌上的小型燭光掩影下一邊吃一邊說,渡過快樂的晚餐時光,還
計劃明年一起到歐洲旅遊。想起日後大家雖然各自在不同的地方上班,不能像以往那麼方便
可隨時見到對方,但也有好處便是不用偷偷摸摸怕其他同事碰見和知道他們正在戀愛,也怕
公司知道而有不滿。現在情況可不同了,雖然在同一機構工作,但總行與分行的行政是分開
處理,通常總行也甚少干擾分行的內部行政,但有損公司整體利益便會下達指令。現在名正
言順讓同事們知道他們正在談戀愛也不成問題,想到這些,這對情侶又怎會不雀躍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