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日星期日

在同一間公司工作_3




  小蝶這天如常穿著整齊上班,黑色暗灰直條紋套裝裙,白色反領向外印灰邊玫瑰花圖案
恤衫,將一把長長烏亮亮的頭髮挽起一個髻束在頭後,穿上一對黑色兩吋半高跟鞋,攜著一
個黑色漆皮手袋,還在手袋邊套上金屬面譜掛飾。她心情輕快連走帶跳的來到公司大門,正
想伸手推門,一把熟悉的聲音從後傳出,


  『Ivy ,  那麼巧,早晨 ... 』


  『早晨,馬先生,你今天那麼早便回公司,有沒有什麼特別的事吩咐我去辦呢 ... 』


  『妳跟我通知人事部招聘Martin  那個職位,還有明天下午我不要接見任何人。』



  馬先生跟小蝶說完那句話,一忽然靜悄悄在小蝶的耳邊低聲地說:『我有位好友明天會
從澳洲回來跟我聚舊... ... 我只跟妳說,妳可不要讓其他人知道這事喇.. ... 』  小蝶聽了大老闆
的悄悄話感覺他很信任自己,心裡不禁有點欣喜,展露一個會意的微笑算是承諾,同時也補
上《知道了》這一句回應,接著便推門進內,他們朝著各自的辦公室方向行去。



  下班時間到了,小蝶準時離開公司,這晚她約了小學時早已認識且感情要好的朋友美絲
在時代廣場那間日本料理晚膳。說起她這位朋友美絲,她們自小是鄰居也是同班同學的關係
,經常走在一起,一起玩耍一起讀書一起閒逛一起聊天,可以說是一同成長,彼此思想了解
甚深,同時也很有默契。



  『美絲,近來真是各有各忙,我們倆像已很久未有見面啦!妳仍跟 Eric 拍拖嗎?』


  『哈,妳真是,一見面便又來啦,問長問短的,仍是那麼感性。妳那麼問我,是不是說
   我很濫交,好啦,妳又不是不知我跟妳好說笑一下,不要拉長臉容,他呀,I mean Eric,
   又不是對我不好,當然仍跟他在一起嘛!』


  『看妳,還是那個老樣子,說話總是帶點霸氣,真是說不過妳呀!我也只是關心妳的近
   況,問問妳,我們一邊吃一邊說,好嗎?』



  小蝶用小匙將綠茶末載滿,然後放在杯中,再加熱開水拌勻,一人一杯,再拿了些日本
芥辣wasabi 放在碟子上, 然後加上醬油,一人一碟。她們看著迴環運輸帶上的一碟碟壽司、
刺身、甜品在眼前溜著走,當看到新鮮和合心意的食物便會立即拿下來品嚐。



  『咦,妳的男友 Martin 近來工作沒什麼阻滯吧!看他也很精靈,人緣應該是蠻不錯!』


  『我正打算告訴妳, 我們上班地方轉了,Martin 剛升了職沒多久,現已在分行上班,不
   知不覺間我們見面時間也少了 ... 』


  『妳不是一直也如此希望的嗎?之前不是說怕遲早會讓公司同事知道,工作起來便會挺
   麻煩,是非多多 ... ... 在大機構工作人事比較複雜得多,不似我阿爸阿媽,公司是自己
   的,當然凡事有商有量,而且妳也知他們是多麼的合拍 ...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