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星期二

到 Carman 新居造訪






朋友 Carman 於三月廿五日搬家,  一星期後已將所有物品擺放得井井有序,  不禁使我
讚嘆稱許。


今天下午二時半來到她的新居,  入屋便使人有一種寧靜雅緻的清優舒暢的感覺。大門
打開一條窄廊,  進屋靠左放上木製鞋櫃,  靠右是廚房,  盡處右牆身放置訂造書櫃兩個,
而面向大門也造了貼牆木櫃,  櫃檯上一列玻璃木門,  門打開,  內分割兩三間隔,  每格擺
放不同藝品裝置,  如有一格放上了一個白石觀音約十幾吋身高,  另一格放上了白玉貏
貅,  還有 大肚笑佛、茶葉等等... ...  梨花木櫃下部門身雕上花鳥,  而另一端牆身掛上一
大型木雕扇畫,  畫中刻上四隻丹頂鶴在松樹之中悠閒站立,  而在左上方有三隻飛行的鳥
兒,  掛在牆上的巨型木刻扇面甚是奪目。廳中擺設實在優雅安詳,  她說近年愛上中國木
雕櫃,  比西方的木櫃的感覺好得多,  可能人大了,  性情走向比較沉實一點。


Carman 還邀約我跟她和她的朋友一起到土耳其遊玩。曾拒絕了她邀往旅遊多次,  這次
有點心動,  因為土耳其像帶點神秘色彩,  回教清真寺頗具特色又宏偉輝煌,  城堡迷人, 
夜景更是醉人,  還有大劇院,  大理石建造的真神廟 ... 景點應該有不少呢!  今天她替我在
旅行社登記留位,  領了一個登記號碼,  她說讓我考慮一兩天。五月七日出發,  八天旅程, 
她還向我說應出外走走,  切實感受不同地方的風土人情,  真想跟她一同參加這次旅遊呢! 


五時半離開她的新居,  在乘地鐵回家途上看了兩篇賈平凹的散文,  想起那天在集成藝館
曾推介這位作者給予一位來看藝展的男士,  當時我一時口快說錯了作者的名字 " 凹 "的
發音,   真是有點怪難為情呢!


晚上約十時接了 Carman 的來電,  大有可能要取消這此土耳其之行,  因為她的家翁又再
發病,她明天便要到深圳探病,  因她的家翁曾施腸癌手術,  手術後又曾中風,  不知這次病
況如何,  故此取消這次旅遊行程的機會頗大。


人生反反覆覆的事真是半點不由人,  有時也只能順緣走。雖然我沒有失望的感覺,  反倒
有少許奇妙的牽情感受,  像默然無聲之中,  往往有一低喚的呢喃哼唱,  生命是奇幻歷旅, 
像兩片擦翼的翅膀在熱鬧的都市響起,  但有誰能聽到那微弱的音聲,  只能說《 用心領會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