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日星期六

篆書練習 ~ 臨張充和_石湖僊

9月5日 ~ 扇面_石湖僊


扇面_0509_2011 005



9月3日的篆書練習 ~ 共理相貫,  襍而不越,  據形原聯





9月3日臨張充和_石湖僊


 


 

31 則留言:

  1. 寫得好好啊! 石湖僊很公正啊!

    回覆刪除
  2. 你好像很喜歡張充和,最近經常臨她的帖。
    晚安啦!(想貼個zzz公仔,才想起這是新版,掃興!)

    回覆刪除
  3. 比啲旁述呀...張畫咁深... :) ...

    回覆刪除
  4. 你不寫行、草的嗎? 有沒有臨過歐陽詢?

    回覆刪除
  5. 田舍 Idyllic Life2011年9月4日 下午1:25

    笑是快樂的表現,可看現在社會上有很多的人在怨恨了,他們不但不笑 ,相反他們只有怨恨才能發洩心中的不滿,他們怨恨自己貧窮,怨恨社會不公 .但他們不怨恨自己的不對 ,不怨恨自己不好好工作來爭取好的報酬.究竟他們想不勞而穫還是在仇富,那就只有他們自已才清楚了.前天有人又用武力去衝擊別人了 ,把那些在工作的人嚇得不能語言.他們被形容為餓狼般地去侵犯別人的行為,但仍然有人贊好究竟是什麼社會?看來這個社會會越來越不像話了,他們就是想把社會攪亂,他們才安心,讓社會不得安寧.讓中國政府難堪才是他們的最終目的.......我以為這班年輕人被一些政客利用了也不知,但願他們早點覺醒.......笑才是人們最終的目的 ,對嗎? .

    回覆刪除
  6. 師妹D篆書好..........................有筋力,但有D接駁位,還可再加多些金石味喎??

    回覆刪除
  7. 午安安 ! 葉子..週日平安喜樂 !

    回覆刪除
  8. 篆書已用白話文寫了出來, 不過, 有些詞語我是不明白怎麼解讀的呢 ~ 黑豹, 你不要說笑, 我又怎可能稱得上是 老師 吖, 我的學識淺薄呢 ... 我覺得黑豹的才華確實當得起是一位真材實料, 超卓的老師呢 ~~

    回覆刪除
  9. 多謝鼓勵, 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呢 ...

    回覆刪除
  10. 冬夜的網址: http://hk.myblog.yahoo.com/tung-eve ,, 張充和的書法是我現時的臨摹學習對象, 也是我書法老師給我的編排的練習呢 ...

    回覆刪除
  11. 書法學了不算久, 暫時要打好基礎先呢 ... 之前有學 歐體的楷書, 現在嘗試學習張充和的結體呢 ... 至於 行 ~ 草 ,, 暫時是未有資格和能力去學習啊 ...

    回覆刪除
  12. 近年, 世界整體上, 一連串地發生大大小小的天災和人禍的問題, 加上經濟前景不理想, 樓價不合理地上升, 試問一般市民又怎會不為自己的現在和未來擔憂呢? 對生活上的不滿情緒累積, 同時覺得前景很難有寄望, 便容易產生怨氣,, 而最能讓他們喧洩內心的不滿情緒, 我想會是 敏感的政治處理手段, 要有共識, 政府要體察民情民意, 要懂得 " 善待 " 人民心理和生活所需, 要懂得讓人民理解政府是愛民的 ,,, 當然, 要彼此得到 " 共識 " 並非容易呢 !!! 至於給一些 " 有權 " 或 懷有 " 政治目的 " , 懂耍小手段的人利用, 那 只會是一小撮人吧, 心明道理的人總有不少啊! 其實, 所有的矛盾和紛爭是為了什麼呢? 又源自什麼呢? 真是值得思考呢 ...

    回覆刪除
  13. 妳好, 一切美好

    回覆刪除
  14. 李鎮成的立體文字雕刻很特別... 如果能在整體創作上 有意境和構圖上的變化留白, 即可讓觀賞者有更豐富的想像空間, 會絕妙得多呢 ...

    回覆刪除
  15. 早晨好 ! 葉子 ,生活愉快幸福 ! ^^

    回覆刪除
  16. 本來自己都以為自己好叻...點知來得妳呢度多...就越覺得自己乜都唔叻...睇嚟如果想自己叻番...都係唔好來咁多啦... XD ...

    回覆刪除
  17. 企度寫,先有勢喎??

    回覆刪除
  18. 師妹:你今次又走宝啦!我哋揾到紫雞血呀!!好野!!!掌聲!!!

    回覆刪除
  19. 午安安 ! 葉子...感恩的一天 ! 平安喜樂 ! ^^

    回覆刪除
  20. 所以啊 ~ 可見黑豹的感情世界是多彩多姿啦 ~~

    回覆刪除
  21. 對你來說是無價寶, 對我來說是一塊有獨特個性的石頭 ,,, 不過, 加上了藝術上的創造, 便是你付予了它 一種 " 存在 " 的使命感呵 ...

    回覆刪除
  22. 好呀, 就送給你吧,, 可是, 我不清楚你是誰呢? 閒情必知道的 ...

    回覆刪除
  23. 妳的扇面字寫得很齊整,我在畫中寫多幾個字就顯得歪斜,經過系統學習功效鮮明不由你不服.

    回覆刪除
  24. yahoo 升級了,找不到卜友輕雲,她的工筆好極了,我從中也學到了不少的東西,實是憾事!

    回覆刪除
  25. 我剛替你找到 輕雲的網址啦 ~ http://hk.myblog.yahoo.com/lightcloud8

    回覆刪除
  26. 我仍未寫掌握得好呢 ~ 只寫第二次扇面, 發覺要字體的大小統一又有行氣, 真是不容易的, 要多練習才可以累積經驗呀 ~~ 所以我要努力的地方著實很多 ... 最近想讓自己間中休息一日再練習會感覺好些, 因為經常不斷練習會使人有點疲困的感覺, 要出外逛逛比較好 ...

    回覆刪除
  27. Pandora 香傭講法文2011年9月7日 上午12:04

    石湖僊有幾個字唔識呢!!^^

    回覆刪除
  28. 我可能也不識的呢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