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1日星期一

大伯父_1


重複聽著一次又一次這首歌,是在卜友星星兒的一篇網誌上拿到的連結,在這裡
謝謝她,讓我可以欣賞如此感人的歌曲。Kenny Rogers 的 Last 10 Years (Superman)
,唱出一份深厚的感情,有人情味,有一種唏噓喟嘆,有一種無奈感,他的唱腔
有一種很特別的香濃感覺,有 點像鄉謠歌呢。聽多一次感到喜歡多些,有一種魅
力的聲線,很特別的。

http://www.countrychina.com/lyrics/show.asp?id=1624

聽著聽著 the last 10 years  ,不期然使我想起去逝多年的大伯父來呢。

大伯父在我的印象裡有著龐大的身型,雖然總覺得他常臉露笑容,活像一個活潑
攪笑的大孩子般,但只要留心看他不難發覺他的眼神眉宇間帶有一種文人的憂鬱
,雖然他只是一個喜愛讀文學書的人,當時也是半個生意人吧。記得祖母曾說大
伯父年輕時去過北京讀大學,還讓我看過那件灰色厚厚的皮草外衣。看著那件厚
厚又非常重的外衣,不明白穿在身上如何承受那重量。當時我又在飄想穿著那件
重厚外套在下雪的街上舉步艱辛的情形,每個腳步是那麼沉重的感覺浮在我虛白
的世界裡,心中不禁佩服大伯父呢。隔了多年還留著這件外衣,祖母,那時我問
過妳是為了什麼仍然保存這件不會再穿的外套,妳但笑不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