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0日星期三

引用及和應: 不不_怪魚的夢


 



林中有棵樹, 樹幹筆直,枝葉繁茂, 每一片葉也是綠油油的, 一小撮一小撮聚


在一起, 風每每吹過便可聽見葉片〝疏呼疏呼〞的愉快歌唱。


樹邊有個大湖,湖水透澈清涼, 藍綠的水色在陽光的照耀下更見晶瑩剔透,


湖裡的石塊、水生植物、一群又一群互相追逐的魚兒自由暢快地游來游去... ...


一隻青蛙閒逛到湖邊,  牠看見湖水的明亮便高興起來, 光與影子在水中蕩漾


著, 浮現出青蛙的倒影,  看著自己的倒影,  看著...看著...便跳進湖裡。在這


個時候, 牠抬頭看見一棵樹站立在岸邊,  樹的恬靜與安祥像在風裡微笑著, 每


片葉片的搖曳像在歌頌宇宙大地,要把美好的訊息散發,一種種溫馨浪漫情懷


陣陣吹送著,美麗的花朵像仙子翩然起舞,花的清香帶著一絲絲甜美,青蛙看


得入神, 牠本來感到口渴的,卻給眼前景物吸引著,


忘記喝水, 牠一心一意只想游過去看一看這棵樹,想跟它打招呼,想感受樹


的感受,想明白樹的一切。這時牠也看到樹的旁邊也有一小棵樹,小樹像依


傍著大樹,雖然它比較柔弱,但青蛙此時


卻欣賞著樹的美, 小樹的美... ...


她的秀髮是短短的枝葉, 在陽光中閃著金色的光輝,


她的智慧是風中的消息, 她不是在招喚著我麼? 看哪,


她不動,因她也在靜視著我呢!


青蛙也感動的會有點暈眩,這才是我的未來迷彩世界, 這才是我的未來智慧


金輝,看哪,


她在風裏招展, 搖動一身的青綠, 揚起的青翆柔嫩, 一種青蔥氣息滿是朝氣


的蝶彩招展著。


青蛙說她是在叫喚著我, 她是叫喚著我的啊! 這刻青蛙才發覺已游到湖的盡


頭, 怎麼還有一個小糊在前面的。但為了要跳到小樹旁, 青蛙顧不了這麼多


了,  牠看也沒看清楚,


不通,跳到湖裏準備游到對岸, 牠一心要找那小樹,沒有看清楚水裡的情況,


不想水裏有條怪魚 張大了嘴巴,可真是一個大大的嘴巴,靜靜張開藏身在


水草邊,等待... ...青蛙這一跳便剛好落在這條怪魚的口中, 怪魚


把他咬死了, 青蛙再無能力掙扎, 吃得飽飽的


怪魚看到那棵樹,那棵大樹,大樹像在讚賞牠的智慧,向牠微笑點頭,又像


要賞賜牠什麼似的,這時, 怪魚看到


樹的秀髮是一群熱帶魚,每條熱帶魚不正是欣賞著,讚嘆著我的聰明才智嗎?


牠們不正是欣賞我的生存本色,我的成就是讓你們這群熱帶魚跟著我的步伐


走,你們要好好為我鼓掌。 怪魚心想: 樹若不是有那條水流的滋養,牠未必


會有那種智慧,


樹的智慧是水流的低語, 那水是如何使大樹懂得欣賞我的,


樹的一切叫怪魚奮起來,  怪魚只想自己的如何光榮聰慧, 大樹其實是被我的


才華吸引才展示這姿態吧,想到這裡便哈哈的大笑起來。從湖


一躍,牠的一躍就乾乾脆脆的擱在泥地上, 番了幾翻,


死在乾巴巴的草地上, 牠死前不斷謾罵, 不斷抱怨,


眼裏反映著, 這是怎麼樣的一個世界,太不公平了, 多麼殘忍和虛偽的世界,


離開那樹兒不遠, 牠已放軟了身體,  一動也不動的躺在綠油油的草地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