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8日星期一

撐著傘子的我



<我真的很感激  雪緣 和  千山 ~~  他們總給我靈感寫作~~你們是我的良師益友~~滿懷感激呢>


撐著傘子的我



在這雨季雨總是下個沒停
窗前看街上撐傘的一群
行人的紅燈亮了
停下來讓狂雨亂打
默默前行的一群都市過路人
讓傘子隔著傘子
特定的距離是都市人早已習慣的疏離
對街的商戶有人探頭等待
小孩子們撐傘背上沉重的書包後擺
廈舍外牆如瀑水流急速下游
雨從窗前打在我臉上
想伸出一雙手來盛接從天灑灑而來的甘露


城市廢塵沉澱過後的清新
一會兒的光景車輛的奔馳橫越
陣陣煙幕驟然冒起了迷濛


撐著傘子的我心總喜歡想把傘子轉動
在這行人密集的街道上你要忍耐
不能轉動傘子不能不看車輛濺起的污水
不能不把傘子高舉或側偏... ...不能...不
互相協調空間的搖晃
不同的動感交雜在雨中的顫動景物
一幅幅活動的圖畫變化莫停
心如畫像的跳動色彩
如幻的色彩空氣中的水流圖畫
幕幕的變換淡入淡出的因緣聚散
剎那的潛藏展現沒有相同的留守掌控
傘下的我只有默默看著默默感受
這是多麼好的美如畫的世間
這是多麼好的畫如詩的心情
撐著傘子的我撐起了一天的灰藍
留著如幻色彩游走
在我的身旁



葉子     18-6-200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