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1日星期六

下雨




讀初小的時候,只要天下著雨,可以的話我便會走到天台去,站在雨水中,讓雨水
不停地在我身上,從頭到腳淋漓盡致地弄得濕透,還很高興地把手張開,一邊承接
著雨水,一邊團團轉了起來,開心非常。因天台的排污能力弱,所以雨水經常漲高
也有好幾吋的,我總喜歡橫澗著那些水,同時用腳感覺水的阻力,那種輕微的壓力
使我感到很好玩,有時我也很喜歡把水踢得高高的。印象中在停了雨的時候也有跟
兒時玩伴踢著水來玩的,只是大多數時候是我獨自一人上去玩,因為伯父母會對他
們的子女管得嚴,恐怕他們會生病。而我太喜歡看下雨的情景和貪玩水了,每當下
雨,我便靜悄悄地溜了上天台去。所以小時候我是經常感冒和發燒的。


還記得大兒子兩歲的時候,在回家途中下起大雨來,我當時是用嬰兒手推車的,深
怕兒子會弄濕,把車蓋放在他頭上,在椅旁圍了毛巾遮住他的雙腳,我還邊推動嬰
兒車一邊彎下了腰儘量減少雨水落在嬰兒手推車上,最後回到大廈,很多人很驚訝
的望著我,因為我全身由頭濕到腳趾,頭髮也不停地滴下雨水,整個臉龐也流著多
行水痕,但當時在那裡的人也覺得奇怪為什麼我的兒子沒有半點濕,那時我心裡感
到非常開心,原來我可以做得到。


回到家裡照一下鏡子中的自己,看見那些緊貼著頭皮的頭髮,那個又濕又白的臉兒
和那片失去血色的嘴唇,忍不住自己也笑了起來,看著自己那張傻氣的臉和回想剛
才在街上狼狽的樣子,不禁也笑了出來,心想自己的樣子確實有點傻氣的,難怪那
時哥哥的朋友有時也會叫我做傻妹了。


現在,我依然喜歡看下雨,尤其是滂沱大雨,看到雨水從廈舍牆身沖沖洗刷流下來
的情景如急流的小瀑布,但那灰黯的天色卻使人有點兒黯然神傷的一份低落心情。
微雨時,我是不帶傘子的,但如下滂沱大雨,我便會帶傘子出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