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1日星期五

傾瀉而來的彩帶




 


葉子新詩



傾瀉而來的彩帶



當心情愉快的時候
如天上傾瀉而來的彩帶
溫柔的光色散射
臉上自然流露一種喜悅神采
四周事物是清爽的涼風
溫馨香郁的氣氛
輕鬆的單音調揚起
伴著彈跳的步伐
恍若蝴蝶在花間的飛舞
心的感受是美的訊息
心的感受是愛
路是寬敞
前面是一片明媚
山色水秀
樹木林立透光的青翠
雲白天藍遠近和諧
安靜下來
深深體會與四野的融會
無聲的舒恬


31-8-2007


............................................................................................................



葉子____心的隨想                 


我沿著行人道走,低著頭,望著地,一灘又一灘的雨水停在不平的坑地。我小心翼翼
地像玩跳波子棋那樣跳來跳去,避開那些水灘子。雖然這是一條行人路,但行人稀少
,再轉一個彎口更覺幽靜,這樣的氣氛很好,一個人慢慢地一邊走著走著,離開人群
似乎有點兒漸漸遠了。恍惚所有都市喧鬧聲突然之間被隔離開去,餘下的只有幾聲鳥
蟲的唱鳴。


不期然哼起歌來,不管好不好聽,只管依依啦啦的哼著,一時用開開心心的調子,一
會兒又用低低沉沉的嗓子,對我來說心情這回事就隨著此刻幾分鐘又下一刻的數十秒
變換,或許我就是喜歡這樣子的玩,把聲音變來變去來玩,十足有些口技師那樣可以
扮鳥聲車聲機器聲,總之就是多多聲氣便是玩的樂趣。還記得自己經常一邊做家務一
邊用喵~喵~喵的字音來哼歌的一小段,接著又用汪~汪~汪來哼幾句,跟著來又用
哈~哈~哈來哼,總之亂用一些發音來哼歌,一時又跟原本的歌詞來唱,自己做起家
務來也覺快樂。還記得有好幾次給我發現鄰居偷偷笑了出來的聲音,把我嚇了一跳呢
,因為我家的廚房跟對面單位的廚房是相對著的,後來我也會看看有沒有人在對面的
廚房出現才敢哼歌。香港居住環境狹小,真是連小小的私人空間也得來不易啊!


在路上,我可以慢慢地走著哼著,因為今天要讓自己好好地得到休息,所謂得到好好
的休息就是讓自己可以擁有完全屬於自己的時刻,做自己喜歡的事,無需要照顧這個
那個這樣那樣的身不由己,也讓自己的思想可以隨意漫遊,此刻的心情應該是輕鬆的
,至少什麼工作也已放下,管它那麼多,反正家務這些瑣碎工作像永遠也做不完的,
不論如何打掃乾淨,塵埃永遠也存在著,所以如何使自己不會肩負過重的沉重負擔呢
,相信只要懷有一種輕鬆的心情和樂意勤勞做事的心態,快樂便會伴隨著,從心散出
真美善,也溢於面上的光彩氣息中,流露一種喜悅神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