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日星期六

悠然起舞

葉子新詩

悠然起舞

從未體驗漫天雪花紛飛的景緻
年少時已期望能置身白皚皚的山雪中
希望感受到冰雪的寒凍與刺骨
也曾想到遊尼泊爾、巴黎、當年名叫蘇聯等地方 ... ...
世俗的責任厚疊障礙
理想事在不知不覺中流逝
香港的山巒景色亦美不勝舉
訊息的傳遞使我的知見也不太貧乏
喜歡看文學書畫書推理小說... ...
喜歡看畫展書法展文物展... ...
看完後經一段時間便漸漸把內容揮發掉
在欣賞的過程中而作了取捨
甚至連作者的名字也不會特別掂記
反正名人或非名人我也一視同仁
這個想法可能是我的優點也是我的缺點
我所寫的新詩又不需要引經據典
而我亦才疏學淺也不積極
不愛名不愛利的淡然人生路上
心感舒坦自在
近幾年才開始利用自己的睡眠時間
重新自學動畫電腦繪畫
也重拾新詩創作
童年時已開始聽音樂
音樂使人感覺愉快
心靈也覺恬靜
心沒雜念的我覺得處處也散發美的芳香
任何一個人也可以欣賞到四周的美意
只要放鬆心情靜心觀賞
如沐春風的感覺悠然起舞
在眾人的心內


1-9-200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