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4日星期五

帽子



 



... ... 還記得那個時候的我不會化妝,甚至也不塗面霜 ... ...



以往有一段日子,我是很喜歡戴帽子的。因為我有點害羞的性格,所以我大多數只在家裡
或到郊外時才戴上帽子;在冬季的日子裡,街上的行人也會戴上冷帽的時候,我便利用這
個時機也戴上冷帽在街上走,那種感覺很開心。


由十幾歲開始,我心裡便喜歡戴帽子,記得那時候在日常生活中,香港人是很少戴帽的,
像年紀大的老人才會在冬季裡戴帽子保暖。讀高中時曾看日本的小說,日本人便是很喜歡
戴帽子,不論任何季節也會戴上帽子。不但日本人,在中國一些省份也有流行戴帽子的習
慣,還有英國... ... 我時常覺得戴帽子的文化是很不錯的,可能是跟氣候、風俗習慣、生活
文化特色的關係才影響戴帽子的潮流吧。反觀現在的香港,夏天炎炎的日子裡,也隨處可
見戴帽的一群,款式的多樣化真使人目不暇給呢。


星期三晚我在銅鑼灣買了一頂帽子,但發覺自己還是很喜歡以往年輕時給風吹走了的那一
頂帽子。為什麼,為什麼我仍然只喜歡那頂帽子呢?其實原因很簡單,因為我曾經戴著那
頂帽子拍了幾張好看的照片,所以便覺得那頂帽子是最適合我的,還記得那個時候的我沒
有化妝,甚至也不塗面霜的,只間中(很久才有一次)會塗眼影和唇膏而現在的我總喜歡化
一個淡妝才覺得有時代感。究竟是什麼改變了我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