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8日星期三

香港地理環境


 


雖然說香港地方小,對我來說,究竟我認識香港又有多少呢?若從地理上
說起,香港在地球上是在哪個位置,香港的地理環境,海岸水域分佈情況
和海水是從哪個海洋流入又排出到哪個海洋呢,香港的山勢又怎樣影響著
風的去來,香港的高高低低的建築物又形成怎樣的狀況,廢氣留在城中的
排放速度又是怎麼的一個情況呢?


單是以上的總總隨口而說的問題,我是一概不懂得回答的,有關地理常識
,我一向是個白癡,多少天文地理技術人才每天也辛勤為港人默默奉獻,
處理我們毫不關心的問題。


以下是香港地理有關連結,想多了解的請參看: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A6%99%E6%B8%AF%E5%9C%B0%E7%90%86


我笑看自己,對香港十八區的劃分名稱,從來未曾認真地說出其名稱。而
每區的街道路線和名稱對我來說是一片片雲霧,摸不著頭腦的。尤其是我
一向很少四處逛逛,亦很少留心街道名稱和位置,單是家居附近的少數街
名和位置,我也是亂七八糟的。


還有香港有多少離島,離島的建設和在島上生活情況跟市區情況的分別,
真的有太多有關香港諸如此類的問題,我是完全不清楚的,難怪有人笑我
:你是香港人來的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