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8日星期日

今天跟兒子的對話


他對我說: 你不用擔心,我跟妳所講的話是想妳成熟點,不要再那般幼稚,雖然我年紀
輕,但我已知道我將來是怎樣死的,我是死在行人道上,死去的原因是車禍所做成,我
將會有一天,但不清楚是哪一天,我便會給路上的車輾斃,妳,不用傷心,因為傷心是
不成熟的表現,你的心智幼稚得很,我要預先告訴妳這是我預見的事實,妳不用置疑,
也不用替我擔心,因為我跟妳說的這樣的話,不是我患有什麼精神病,亂想出來,而是
可能我在某個日子,但不知何時,我的靈魂曾經出竅,讓我看到自己是如何死去,那個
畫面已呈現在我的腦海中,很清晰的讓我明白,妳還記得我已向妳提及這件事已幾次了
,在這短短約三年間。


通常一個十幾歲的人又怎會預知自己怎麼死的呢?妳不用擔心,我絕對不會是自殺的,
我又怎會自殺呢!我要為妳做好一些準備工夫,為了妳到時不會太傷心,妳要學懂每個
人也有死去的一天,不知是何時,但我肯定告訴妳,我比妳早離開這個世上,妳要學習
接受,妳真的要好好明白這樣的事實,而我,妳不用擔心了,我花了一些時間去刻服自
己的恐懼,我已作好心理準備,我是會沒有什麼痛苦地離去的。還有我已買了一份人壽
保險,可能到時保金會有一百萬..... 是的,我知妳不看重金錢..... 但我也想讓妳知
道我是認真的,我已作好以後的準備。妳說人是可以改變命運,只要有足夠睡眠,便不
會在橫過馬路的時候因失神而掉了命,妳還對我說:既然有這種預感便要提醒自己,過
馬路的時候要留心點,小心點..... 唉!妳仍然還是不明白麼,這是我的命運,是不能
改變的事實.....


也想跟妳談一下未來工作的打算,我已決定去找那份配音的工作試試看,因為我也不知
自己有能力模仿多幾種身份的聱線,若成功錄用我的話,是要接受訓練的。若不成功的
話,我便找一份 IT 的工作來做,若再找不到工作,我便會做..... 保險業這行是不適
合我的性格,太沉悶了,所以不做了。


我已不是十八、九歲了,在那個年齡之前,我還是很幼稚很天真的笑,現在已是成人,
我的思想已很成熟,以後也再不是個幼稚的孩子,雖然妳仍然視我如小孩子般看待,但
我知道自己在未來日子,直至離世,我的性格和想法已定型,不會作多大的改變,我工
作之後,只是累積經驗而已,而那些經驗只是經驗,對於我的人生來說沒有增加特別多
大的意義,我可以肯定的告訴你,現代和未來的人是運用頭腦來思考,是數學理論分析
,是運用理性來處事,妳看,有誰願意務農.....


我們倆母子還有一段感人的對話,這是我們的蜜語了,我忍不住含著一泡淚用雙手捧著
他的臉,輕揉著,忘了他剛脫了智慧齒,弄痛了他,真不好意思啦,便向他說了句:對
不起啊!我們大家談話簡潔,只花了十多廿分鐘的時間,便說清楚大家的一些想法,這
是很好的對話,完結前,他對我說:希望我們每隔一段時間再可以有這樣的傾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