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1日星期三

王小慧__我的視覺日記

 


想買王小慧的《我的視覺日記》,旅德生活十五年也有個多月了,终於在網上找
到這本書訂購了回來,而且價錢非常便宜,連郵費也只是港幤四十多塊錢。


她本是建築系畢業的高材生,而她在藝術方面的喜好是多方面的,還懂德語。而
我欣賞和渴望買到這本書的原因,是在偶然的互聯網上搜看中國藝術參考時才看
到有關她的創作與她的經歷簡介。她的堅強,她的溫婉,她富生命熱誠,她的創
意,她的愛情..... 是值得讚賞的。


為了她喜愛攝影的熱忱,她毅然放棄了建築師作為職業,而選擇了攝影家作為她
的終身事業。


憑個人努力,不接受別人資助,取得助學金,經歷了一些小風波,於1986年能拿
公費出國到德國作為交流生。一踏進慕尼黑的「英國公園」,她的心情像隨風舞
動的蘆花,輕得似乎可以飛起來..... 其後她與她的愛人,即她的丈夫俞霖的生
活總總協調和愛的感受的描述,及後因車禍發生,丈夫俞霖的離世,而她接著的
心路歷程的展示,從書中日記式的寫出她的心情.....


這本書的內容豐富,但彩圖太少了,而且,我只看了很少頁數的篇幅,只可說到
這裡作為一個初步簡介,有興趣的便試試到以下的網址查看一下,相信那裡的簡
介比我寫的更詳盡,而且圖片更加豐富。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shuhua/2006-06/12/content_4685301.ht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