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日星期六

冬意








 


寒冷的氣氛常使我感到超脫寧靜
像過濾了空中什麼雜質那樣


風吹冷了臉龐
我卻很高興輕輕拱托自己冷冷的臉兒
也喜歡用無名指的指甲觸碰那冷冷的耳珠子
鼻頭準是凍僵沾染微紅有點濕濕的水氣
圍起頸巾份外覺得溫暖和動人


風呼呼起勁揭起擺動一身的衣裝
懷徉著浪漫飄逸心情
伴著舒爽的腳步悠然迎上
轉角的單程道有整齊系列的花架植物
現時流行街路栽種美化環境設置
在路上走過多少城市大街轉入小巷
穿穿插插往往來來人群裡有我
凡是擁擠的地方便充滿熱情與激盪
富麗色彩霓虹變耀雀躍
娛樂慶典像剛開始
從來這類狂熱也不屬於我
雖然心裡蘊藏著一把熾烈的生命火炬
燃點的光芒永遠也讓市光遮蓋


總有一角在幽靜處容納位置孤單
呆望灰沉沉黯淡無星月的夜空
閤上眼睛深深吸了一口寒冷空氣
將頸巾把鼻嘴圍起
瑟縮身影本來就不是自己可預見的景況
顫抖是熱量排放表徵
燃燒是一種怎麼樣迷戀自然情緒


自小便愛上北風凜凜的冰冷
天地蒼茫以寒流洗煉傲骨
還記得那些歡快時光
多麼懷念又純真又幼稚童年時的那個我啊
此刻眷戀任憑時空方塊對調砌併
在這初攝冬意的晚上



3-11-200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