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7日星期三

懷有怎麼樣的一種心情__12


      現在這間病房只剩下蘇珊一人,她躺在床上,鄰床躺著一具屍體,她心緒有
    點矛盾,這兩天她本靠左側睡,因為感覺有一份依靠,像有一個人在旁邊互相扶
    持,互相倚賴,雖然大家之間保持緘默,沒有說過一句話,但總是有個人在那裡
    用她的呼和吸的氣息來分擔了彼此之間的孤單與寂寞。但現在躺在那裡的只是一
    具了無氣息的屍首,但蘇珊的矛盾在於是否現在立刻改變自己的睡姿呢?她心內
    卻又感到自己是否有點無情,望著那張布簾,厚度剛好看不到任何影像的穿透,
    現在和剛才這個空間是否真的已改變了什麼啊!這個空間在以往自有天地已存在
    著,其實不管在任何每個空間,換句話說在同一地點裡,也可能曾經發生過不知
    多少次生生滅滅的事件,正如我們日常在那行人道上、在遊樂公園裡、在一些食
    店餐館子裡,也可能曾死過千千萬萬的生物,我們不是如常地在那些地方安心自
    然地走動嗎?蘇珊依然綣著身體面向左鄰,她在心裡默默祝禱著對方:『安心,
    好走啊!』


      過了快一小時了,房門再次打開,一個男工和女工跟著那曾來過的護士進來
    ,把屍體移過了另一張窄身的床便推了出外,接著那位護士把布簾拉闊了一點,
    笑著對蘇珊說:『妳不害怕嗎?看妳倒像很大膽的啊!』蘇珊回了一個無奈牽強
    的笑容,那位護士便離開了。


      因為布簾被拉闊的關係,蘇珊看著鄰床的坦露多了,現在卻有點不慣,像這
    個空間霎時之間大了,寬廣了,現在更顯孤寂和冷清。


      蘇珊在半夢半醒的邊上給一把沉厚聲音喚醒,她朦朦地看見一張穿白袍的胖
    臉孔,溫和的笑容,用親切關懷的語調說:『睡得好嗎?報告出了,暫時查不到
    妳對什麼藥物過敏,但妳先前感冒有吃過阿斯匹靈,妳可能對阿斯匹靈敏感,以
    後不要吃了,現在我會開些藥給妳回家吃的,因為妳這個病,人人的反應和情況
    也不相同,有些人幾年也不好,有些人幾個月便好了,所以我還是讓妳出院,吃
    完了藥再來我的診所覆診吧,直至完全康復。』


      『那麼,既然不知道哪時才好,我可以去上班嗎?』


      『若經濟條件好的話,那麼便當自己去渡假,也不錯嘛!』


      『但我需要這份工作的,而且我在這裡也做了幾年,也建立了在這間公司的
       工作群,我...』


      『既然這樣,看妳吃了藥的進展情況,再看吧!我給妳寫兩星期病假,再等
       著看,惟有這樣啦!』


      就這樣,蘇珊的丈夫來接了她出院,乘計程車回家去了。


      蘇珊和丈夫回到家門前,拿鎖匙準備打開大門,這時鄰居李先生的姐姐打開
    了屋門,用很興奮的心情,提高嗓子說:『哎呀,妳出院啦,知妳進了醫院,我
    們也有些擔心妳,好了嗎?』


      『我也不清楚,醫生只說吃了藥再看情況進度呢。謝謝關心,是藥物過敏,
       我想自己應該會好起來的啊!』


      『那麼妳多休息,等妳康復後再跟妳聊天吧!』


      然後大家各自把家門關上。


        一星期過去了,蘇珊經常看自己的大腿和身體各部分,看有沒有新血痕,情
    況像好了些,舊的血痕變得黯淡了,不過,依然有鮮紅的血痕出現,不過數量和
    塊狀已沒有之前的多和大面積。朋友買了一本有關這個病的書本給她,讓她更能
    了解和認識這個病,那麼蘇珊在心理上也會作好準備,不用太驚恐。想不到原來
    有些人吃了阿斯匹靈真的會有這個病的。書本說有些人吃了阿斯匹靈會引起過敏
    反應,血小板下降,因為血小板下降了許多的關係便不能凝固血液,所以便做成
    出血現象,有些人嚴重發病,甚至會做成內出血,那麼便有生命危險了。幸運地
    ,蘇珊只屬於皮下出血,過了幾個月便真正完全痊癒,不過她只請兩個星期的病
    假,一邊吃藥一邊照常上班,而她的上司也沒有給她難看臉色,反而對她特別照
    顧和體諒,這些真是蘇珊意料之外的收穫,想不到平日嚴肅的上司是那麼有人情
    味的。其實在這段患病的日子裡,蘇珊也有一些小困擾,她經常帶點擔心地去檢
    查自己的身體,直至康復後的幾個月內再沒有那種情況出現,才慢慢放開懷抱,
           不再擔心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