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5日星期二

懷有怎麼樣的一種心情__8



      『到了翌日,發覺一點好轉的跡象也沒有,而且情況更惡劣,手和身體也出現血
    痕花斑斑的,心裡一陣恐慌,想必須進院才行。何況昨天醫生吩咐說恐防脾臟也有出
    血現象,出血嚴重是有可能要切去脾臟的,所以吃藥後沒有好轉便必須入院。帶了一
    些簡便日用品,如牙刷、水杯、毛巾、拖鞋之類物品,最重要是需帶同醫生介紹入院
    信。截了一部計程車往九龍法國醫院去,還記得當天坐車途中腦袋只是空白一片,車
    內保持靜靜的沉默,而我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像在問自己真的發生了什麼事嗎?身
    體一向那麼好的我為什麼無端出現這樣的事情來,像在考驗我啊!望著車窗外陽光暖
    暖的熱鬧光彩,街上的行人自顧走著自己的方向,忽然間感到車窗內外的氣氛像給什
    麼分隔著,然而車內三人的思想感受也是各有不同的。後來,想打破過份沉默的氣氛
    ,於是我便開腔隨便指指點點街上說一些話,接著問似乎很快便到醫院,不是嗎?』


      『到了醫院交出介紹信,護士安排了入住病房,接著對我們說:「介紹妳入院的
    那位醫生不會來看妳喎,他已推薦了一位內分泌專科醫生給妳,若有需要做手術的話
    ,這位醫生可以幫妳。」過了約半小時,一位姓黃的醫生來了,邊笑邊問我,態度很
    親切地說讓他給我檢查一下,也問了一些普通問題,如以往有沒有對藥物過敏,曾經
    有什麼大病沒有,有沒有家族遺傳病之類等等問題。我給他回覆的是什麼病也沒有,
    也沒有什麼家族遺傳病的啊!只曾吃了醫生開的感冒藥而已。那我可能對他開的藥敏
    感啊!』


      黃醫生回答說:『不要緊的,一會兒妳要到化驗部抽一大針筒血,比平常抽的多
    些,用來測試妳對什麼藥物過敏,因為必須試查出病原才可避免日後同類事件發生,
    至於妳曾吃過什麼藥,妳不必擔心呀,我跟那位醫生是朋友來的,這次也是他請我過
    來助妳,妳放心好了。』


      『我也有一個疑問想知清楚啊!不知我有沒有內出血的,我是否要割去脾臟呢?』


      『看妳的情況不那麼嚴重呀,依我看妳是不用做切脾臟手術,稍後會開一些藥物
    給妳服用,同時看報告出了再算吧,我明早再來看妳,不用擔心啦,好好休息一下吧
    ,當放自己假期休息休息,不好嗎?』


      『聽到他這樣說,心情便覺輕鬆起來,像已沒曾病過那樣子,還向醫生笑說多謝
    他也很感激他,接著跟他揮手道別。』
 
      探病時間過去了,蘇珊的丈夫也要離開醫院回家去,臨別時只互相說沒事的,大
      家各自也要安心好了。


      蘇珊心想:《終於可以一個人靜下來,一間陌生房間,一種象徵病房的慘白顏色
    把我包裹著似的,冰冷淡漠的白,由遠漸近的把我圍攏起來,四周無聲,雖說是三人
    房,那個時刻只是我一人入住在哪兒,我躺在病床上,腦裡什麼也沒想的,也沒有擔
    心自己的病,只是保持一貫作風,保持沉默地等待,除了等待還可以怎樣呢?反而突
    然想起明天要怎樣向公司交待請假事宜,才有點點心煩,一向不善詞令的我,真怕開
    口說請假...》


      正當蘇珊感到有點無聊的時候,突然房門給打開了,工作人員推了一位躺在病床
    的女病人進來,並將她搬遷在蘇珊左手面的病床上,接著只留下一位女護士和一位中
    年男士,還有一個八、九歲小男孩。沒多久,聽到那護士對那男人說:「她因極度貧
    血,一直輸血也沒有什麼問題,但這次她剛輸完血而血壓像有點兒不沉常的關係需留
    院觀察,待一會兒看醫生怎說,接著便離開了。現在這個房間雖然增添人氣,可是使
    人覺得空氣中像凝結出幾支擺放在不同位置上的冰柱,沒有絲毫溫暖地互相分隔著彼
    此的心情。
 
      那位男士沒有跟他那躺在病床上的太太說任何字,只站在她床末的稍遠處,不消
    幾分鐘便拉著他的兒子離開病房,當晚也不見他再走回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