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3日星期日

懷有怎麼樣的一種心情__7

 
      不經不覺時間已到了四時四十分了,公園裡也多了一些人,順著她們坐著的位置
       向斜坡的右面看去,那裡有一片舖磚空地,現在可看見有六、七人正在耍太極,在遠
    一些有人在做熱身操,再後些是好幾行一層層高向上泥石砌成的座位,有幾個穿校服
    的男女生坐在那兒閒聊著。此時蘇珊望著依蓮娜說:『聽妳剛才有提及生死問題,使
    想起我在廿幾歲時生病時的一些情況... 』『是怎樣的一回事呢?請說來聽聽吧!』


      『剛才不是跟妳說過我是跟丈夫公幹來了香港暫住的嗎?其實我是在香港長大的
    ,自小也在香港長大和受教育,結了婚後,若五年前才跟丈夫定居日本,最近才隨他
    回到老家香港來吧!』蘇珊可能為了交待她準備要說的事才作詳盡的解釋,好讓依蓮
    娜清楚明白她的生平,不用產生狐疑,接著便繼續說下去。


      『記得那天正在玩砌圖,現在忘記了是三千塊還是四千塊的,跟我丈夫一起玩,
    連續不停地用心地砌著。最先是圍了最外圍方框有直邊緣的,然後把近似顏色的堆放
    在一起,分了好幾堆後,還剩下一些分不出是屬那堆的便放回盒子上,留作最後處理
    。接著將要砌的那堆砌圖攤開擺平方便認清輪廓和圖樣,我們就是這樣來玩的,那時
    我們經常比賽看誰找得快找得多,所以一坐下來便坐了長長的時間。那時因坐了很久
    便站起身來,覺得大腿有點不太舒服的感覺,於是轉過頭去看看,因當時是穿了一件
    短裙,所以很方便去看一眼的,怎知一看竟把我嚇了一跳呢!』蘇珊說到這裡便停了
    下來,像在思索當日情況,又像等待依蓮娜發問那般。此時,依蓮娜問她說:『那,
    妳當時發生了什麼事啊!為什麼妳會嚇了一跳的呢?』


      『我看到在大腿上現出很多條血紅色的痕,可是非一般的壓痕,是深紅色也帶血
    的顏色,從未看過會是那樣的,當時有點奇怪為什麼會是那樣子的,後來想看稍後會
    不會消散。時間過去了廿多分鐘,再看依然沒有消散,丈夫叫我坐下一會兒再看吧,
    可能是坐得太久才會這樣子,但我平常坐在辦公室還要更長時間,幾乎整天也坐著辦
    公事,從來也不會那個情況,不過我也只能坐下來再算,後來站起來再自我檢視一下
    ,情況竟然比剛才更差,舊的血痕沒散去,反而增加了一些新的,於是決定要去看兩
    天前因感冒才首次看的那位醫生。因我自小有病也很少看醫生的原故,所以那次感冒
    依丈夫意思首次看了他介紹的醫生,當時看見那些藥有點五顏六色的模樣,給我的感
    覺有點像玩具啊!在看病途中想:「會不會是吃了那些藥引起呢?因為我由小到大也
    很少看病的,也很少吃西藥。」到達位於九龍佐敦道的那間醫務所,經醫生檢查後說
    是藥物過敏,恐怕我也會有內出血的情況,於是開了另外一些藥給我,還說妳回家後
    若明早還未好轉便要入醫院了,並預先給了我一封入院信件...』


      『那麼,妳當時心情如何啊!妳害怕嗎?』依蓮娜用非常關心的語氣發問。


      『當時也不太清楚是什麼一回事,心裡想只是藥物過敏沒有什麼嚴重的,又不曾
       想過不能好回過來的,只是醫生那樣吩咐,按著做便行了,反而比起初發覺時
       還鎮靜那樣子啊!』


      蘇珊現在的表情像跌進回憶裡,她深深地呼吸著,眼睛放遠望向池畔裡那隻張開
    大大翅膀的黑頸白天鵝,撥起了輕微陣陣的風,撥起了碎碎的塵土,還低低的飛起了
    幾步,像那裡是個細小侷促的空間,不能讓牠好好展翅而不滿地拍動,不管牠是不是
    真的這樣想,只要牠展開大大的翅膀,圍在欄外的觀眾便會雀躍興奮大叫著《飛吧!
    飛吧!可愛的天鵝!舉止是那麼優美,撥動的翅膀姿態真美!》蘇珊吃吃笑著說:
    『妳看,那隻天鵝多漂亮可愛,牠的翅尖羽毛很有光澤也很雪白的... 』依蓮娜順眼
    望過去,現在那只天鵝已合上了那使人眩目的一雙白白翅膀,還把牠的頭藏在翼窩裡
    ,依蓮娜忍不住笑了起來說:『看牠多麼的頑皮,哈,不看我們啦,其實牠是不是已
    很累呢?看來牠要休息呢。』接著依蓮娜便問蘇珊那麼她後來怎樣是好了。於是,蘇
    珊便繼續回想那次經歷,邊想邊說回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