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7日星期四

綺雅_13


 


  暑期作業已完成,今年這個暑假過得特別快,還有十幾天便是新學期開學了。昨天惠儀
邀約綺雅到她的家聚舊,還說到時有好幾位舊同學和德志也會來。綺雅很想出席,於是鼓起
勇氣向祖母說出探友的要求。祖母本不應允,薇姨在旁勸說 ...


  『綺雅大啦,應跟同齡的朋友建立社交圈,就讓她出外玩玩吧!』


  『好吧!不要玩得太晚才回家。』


  『哦,知道!』


  來到惠儀家,門打開便聽到屋內傳來陣陣笑聲和談話聲。綺雅還未及看清屋內情況,突
然給幾個女孩將她圍擁起來,妳一言她一句


  『認得我嗎?我是茱迪呀 ... 』
  
  『哈哈,我呀,壁西,記得我嗎?』


  『哎呀!我們真是很久沒見了,妳知不知我是誰啊!』慧珊拉著綺雅的手搖著說。


  綺雅給這歡樂的氣氛感染,也特別雀躍,也掩不住跟她們笑作一團。也停不住說


  『當然認得妳們啦!我們真的很久沒見面了,見到妳們很開心,妳們跟以往也差不多,
   依然喜歡嘻嘻哈哈說笑呢!』


  熱情招呼過後,綺雅給惠儀拉到一張長沙發坐下。剛坐下,有一高大黑影霎眼掠過,定
睛看,原來是德志不知從哪裡閃過身滑站在她面前。綺雅給這突如的惹笑舉動引得大笑起來
,看德志自鳴得意的模樣,所有人也笑作一團。


  坐在這張暗棗紅色玫瑰花和著幾個淺色跳躍弧線勾勒圖案布面沙發,椅背的流線型設計
承托著背和腰間,很是舒服。因沙發深度闊大,德志整個人連腳也可放上去坐,使氣氛更覺
寫意和隨意。幾個青年圍在一起不免會談個人理想,討論人生問題,各抒己見,愈說愈興奮
,主人家也吩咐家傭經常替換飲品和放上小食。有些人談倦了便去播音樂或走到露台看看小
盆栽。


  『綺雅,我還有兩星期便要返回美國讀書,妳也快開學,這個假期過得特別快呢!』


  『我也覺得時間像有雙翅膀,拍了幾下便去了很遠 ... 』


  『如果我們能在一起讀書便好了 ... 』


  『哪有可能 ... 何況我要照顧祖母,而且出外國讀書需要很多錢 ... 』


  『先不談錢,妳喜歡到美國讀書嗎?』


  『德志,讓我告訴你,不久前我發夢在外國一間校園的草地上看風景呢!想起那個夢也
   很是開心 ... 』


  『不過,那始終是個夢啊!』


  『哈哈,誰說夢不可成真?只要妳願意,將來我供妳出國讀書,妳會答應嗎?』


  『將來的事誰曉得啦,你又來拿我開玩笑,真是 ... 』


  『我是認真的,誰跟妳在說笑?我似說笑嗎?』


  『我怎麼可能離開這裡!我還要照顧祖母,她最近身體總是出毛病,我擔心她呢 ... 』


  『妳們不是有位叫薇姨的,在幫忙幫忙嗎?妳又不是成年人,為什麼要妳來粗心這些 ... 』


  『你,太幸福了,不會明白我的想法和感受的,不如說別的事吧 ... 』


  德志和綺雅沉默了下來,斜陽從露台照進客廳一角,把人影投在地上,長長斜斜地向各人
點頭似的,走動中掩映恍霎而過的身影,露台與客廳之間的趟門上幾何通花圖案一併打在地上
,構成一幅幅富有畫意的圖像,實物與影像之間有種虛實藝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