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6日星期四

萬物交融


( 也是廿四歲時的作品與當時心境 )


圖 一     
這個頭像代表我 ...

圖二

我來到這世上,  有我的形貌,  有我的性格,  有一些能力 ...  
這些能力因應環境需求而展現出來
我就在家的範圍起步
眼所接觸到的 .. 耳可以聽到的 .. 鼻可以嗅到的 .. 舌可以嚐到的 .. 身體可以觸感到的 ..
全保留深深淺淺的印象在意念中記錄著在腦裡某一部分
分析,   識別,  思考,  創作,  喜好,  哀怨,  樂,  苦,  恨,  愛 ... 等等情緒隨所遇見觸碰到的人事物
與自己的性格交融而產生種種作用反射行為 ... 也有隱藏在潛意識裡的不易覺察行為 ...

這個我 在學習中,  在變化成長中,  在不自覺與自覺之中,  在人世間中漂流著 ...

圖三

在這人世間生存了一段日子..  不斷學習不斷思索人生問題 ..   也不斷去尋求理想的出口 ...
到了要維生和服務社會的階段,  到了理想和事業的抉擇關口,  到了更進一步要肩負責任的時期,
人生必須面臨考驗面臨取捨的矛盾心理狀況 ...

那時的我想:  城市繁榮的生活好,  還是鄉村民樸的生活好 ...

而這圖也是一象徵手法,  表達人在抉擇時的矛盾心理,  不一定指城市鄉村生活之取捨 ... 同時也
是象徵探索和搜尋自己的理想方向 ...

圖四

不斷接觸不同的事物來充實自己,  修養自己的心靈,  豐富自己的想像 ...
找到自己心中的心靈啟迪和愛 .. 最終也會找到一明心方向 ...

圖五

放眼一切去感受一切,  融入任物體會,  萬物也是默默地融合交流 .. 四周散發的訊息就是美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