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1日星期二

魚池樂_捻花的紅蜻蜓





來到香港公園散步,  時間已是下午四時了。


天氣熱,  汗滴。


逛一逛,  也只不過是在這魚池路旁,  想不到就待在這小小的蓮魚池三個小時。


這天見到一盆盆的蓮葉圍靠在魚池邊,  行人路旁,  跟上次遊逛時改變了擺放的位置。


黃色的花圍著池塘,  有點耀目。花兒像在炎熱的天空下露齒而笑,  笑得金金黃黃還微微向
我點頭。


『你們好 ... 』如麥穗般的黃花像用心聆聽我向他們問好,  搖搖手上黃色的羽毛跟我回應。


『嗨!  你們的笑態很美啊! 』


『是嗎?  謝謝妳來探望我們,  這麼熱也來 ... 』


『那三五成群的麻雀兒們剛好也一塊來參與,  在我們身上蹦來飛去,  像串花蝴蝶嬉戲捉迷
    耍藏呢!  』


『聽牠們吱吱樂樂地唱玩,  這些野孩子使我逗笑彎肢,  感謝牠們,  要不是牠們走來跟我們
    頑耍,   賜予我們歡快時光,  日子也真的挺難過呢。也感謝妳啊!  』



我深深地以微笑回報這些金燦燦的黃花兒們,  然後驚覺好幾只年青的紅蜻蜓在蓮苞上駐足, 
一會兒飛舞起來。



眼前的紅蜻蜓捻著蓮花在默想中 ...


沒帶相機,  當下拿出手機取景,   拍~拍~拍~  一下子拍了兩個小時,  雖然那裡只剩幾朵蓮花, 
雖然那裡只有幾隻蜻蜓。 蓮花和紅蜻蜓也向我揮手微笑 ...  尤其是看到我滿頭大汗,  尤其
是看到我滿臉汗珠,  尤其是看見我樂此不疲地捕捉它們的美姿。看!   蓮花和紅蜻蜓們雀躍
地搖著它們的倒影向魚塘裡的魚兒們展示魅力。魚兒們樂意游到那浮誇的影子裡追光,  如
此嬌美麗色,   一同唱和,   可真是一個夏日午後逍遙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