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星期一

楷書練習 ~ 風鈴草 ~ 臨化度寺碑 ~ 花卉練習

 


6月1日 ~ 花卉練習


花卉練習_01062011.jpg


5月21日臨化度寺碑


臨化度寺碑_31052011.jpg


5月30日水墨山的練習


水墨山的練習_30052011.jpg


5月29日 ~ 風鈴草新詩 ( 節錄部分 )


風鈴草_29052011a.jpg
 


 


風鈴草_29052011b.jpg
 


 


 


 


 


91 則留言:

  1. 葉子, 是你的詩嗎?  ...聽着鈴聲心跳急,    葉子拍子齊起舞,    豹頭搖擺風疾奔,    心靈搖曳清風送... ...機會難逢, 豹子與飛葉共舞於清風朗月下... ...可是, 誰來拍照留念呢?     「含羞豹」:  「含羞豹,     張開雪亮的黑眼睛,     牽引落葉扭腰舞,     帶領清風來伴奏,     豹子運指點穴輕狂吻,      葉子掌摑豹子風嘶鳴...」 ... 以上情節全屬虛構, 聊博一笑而已...

    回覆刪除
  2. 黑豹,  你很幽默呢 ~
    不過,  我今天心情不太好,  因為,  我感到很累,  是內心很疲累  ...
    突然間,  很厭倦給人愚弄,  因為次數太多,  我已感到有點洩氣,  世上總有一些人喜歡攻擊人,  傷害人的感情,  為的是什麼呢?? 算了,  是我心情不太好,  容忍力下降好了 ...
    ....................
    這首新詩是舊作,  一年半前的事啦,  當時的心境是那樣吧 ... 至於現在的心境,  基本上是差不多,  只是間中感覺 除了練習以外, 有點不知想做些什麼好吧 ...
     
     

    回覆刪除
  3. 葉子要開懷呀!

    回覆刪除
  4. 仍有你平時臨帖的風味,是否暗中師法了哪一家?

    回覆刪除
  5. 早晨~葉子
    祝愉快!! 

    回覆刪除

  6. 品種
    新風格
    勞動字藝
    配新詩更妙

    回覆刪除
  7. 我又開始臨帖了,臨董美人墓誌及史晨碑。前者較易掌握,後者總是覺得寫得不順心、不好看,碑文的字也不清晰,有些無癮。

    回覆刪除
  8. 今天心情又恢復過來了 ~
    很精神啦 ^^~~
     

    回覆刪除
  9. 秋山女!:)2011年5月30日 下午5:20

    You told me about Jimmy Lai but honestly I never heard him before. Peter, yes, he is a bit strange too....nevermind, I do not know them a lot anyway. I know you the best. You are a good nice blog friend. That is good enough for me to carry on friend !

    回覆刪除
  10.  we are friends ^^~~

    回覆刪除
  11. 沒有呀 ~
    下款是參照現在的書法老師寫的 ,, 至於 寫的形式,  是我自己如此想便如此寫 ... 漏空一格是代表另一句開始呢 ...

    回覆刪除
  12. 哈哈 ~
    今天我又回復精神了 ~
    謝謝妳呀 ^^~~

    回覆刪除
  13.  
    我只學了四 ~五個月楷書,  有很多字仍未寫過,  所以找一篇易寫的來練習,  因為答應了 冬夜 ,  嘗試不臨帖,  所以才想起寫新詩 ,, 日後會多嘗試不同形式 ,, 不過,  我要以老師的教導打好基礎為先 ,,
    這次寫的字,  是不合格呢,  沒有行氣可言,  有太多的不足呀 ~~
    謝謝您的鼓勵 ~~
     

    回覆刪除
  14. 妳會不會放在網上讓我們欣賞呢?
    董美人墓誌,  我未寫過呀??
    史辰碑,  我寫過少許, 
    我沒有機會比較過喎,  所以,  不清楚 ...

    回覆刪除
  15. " 紫樺 " 要做 " 藍風鈴 " ??

    回覆刪除
  16. 葉子黃昏好﹗見到我來心情有否好轉呢﹖

    回覆刪除
  17. 看來,你真的很喜歡用毛筆寫字,

    回覆刪除
  18. 農夫 養鴨 鵝 , 吟哦 歌聲 播 ;
    嬉戲 水鄉 國 , 雙掌 方向 舵 。

       花中之王荷獨占.

    回覆刪除
  19. 嘩!! 師妹出作品啦!好野!離開本帖,寫自己的詩,是不容易呢,
    款:太靠左下了,    而且      印、搖、葉、       形成了一斜線,并距離又差不多遠,        要破開好D 呀!! 

    回覆刪除
  20. 我沒有參展.書法與水墨初入門而已.學書法與水墨是與熨衫藝術而學的,我的書畫技巧沒有妳高.妳有興趣熨畫?

    回覆刪除
  21. 葉子為何不開心,可否告之呢?

    回覆刪除
  22. 我想  回復輕鬆的心情 ...

    回覆刪除
  23. 葉子,小人無處不在,別被他們影響心情,這樣的話   .....  他們會得逞呢        記住要開心每一天呀 !  

    回覆刪除
  24. 去見妳啦 ~
    很精彩的 " 光影大三巴 "

    回覆刪除
  25. 又不是很喜歡,  只是很想用毛筆寫好中國字,  覺得中國書法有其獨特性的藝術,  很想了解和感受這樣的傳統藝術,  從中明白前人的努力付出,  書法不限於其藝術性,  而且是 精神境界的無邊的追索求真,  然後回歸純樸境界 ...

    回覆刪除
  26. 你的五絕詩寫得真好呢 ~~

    回覆刪除
  27. 下次要注意你所說去改善 ...
    多謝你告訴我,  我常沒留意這些呢 ...

    回覆刪除
  28.    山青           水窮          又冇路      ........................     
                    
     

    回覆刪除
  29. 書畫,  我學了沒多久,  所以距離 好,  真的有很遠的路要走呢 ...
    至於熨畫藝術,  我的興趣不大,  有機會欣賞你的,  便足夠了,,
    你會 上載 讓我們欣賞嗎??

    回覆刪除
  30. 昨夜我是有點不開心,  主要是覺得自己是不是應該 參加一些其他活動會比較好,  其實,  最近我是在考慮這問題,  希望自己能認識不同類別的人,  這些接觸可能會對我有更大的啟發 ...
    不過,  我仍未決定參加些什麼好 ...

    回覆刪除
  31. 沒有什麼呢 ~
    昨晚,  我只是在想自己的問題吧 ...
    與網上人是沒有什麼關係的 ~~

    回覆刪除
  32. 有路行喎,  只要攀過那些 山 ,,
    哈哈,  或者 飛過去 ...

    回覆刪除
  33. 葉子, 你好!  ...我喜歡看山, 尤其是 雪山... 可能因為我內心太熱了...    需要 雪 的冷卻降温...   ...可不可以用水墨畫出   雪山的神韻...     最好在雪山上加隻 黑色的豹...  雪山飛豹... ...「‧ 雪山飛豹雪上霜...           山中黑豹黑夜闖,             飛雪撲火相擁吻,               豹影踏雪尋芳蹤,                 雪上加霜雪中情,                   上凍下熱冰火戀,                     霜聚霜化情未了...」








       

    回覆刪除
  34. 葉子 :早晨 !
    祝順心愉快 ! 您的大作拜讀過 , 真是 [ 讚 ] 呀!!!

    回覆刪除
  35. 田舍 Idyllic Life2011年5月31日 上午8:31

    葉子嘅好學精神係我地學習好樣 !琴棋書畫樣樣精 ,散文又寫得好 !好咯 ,我祝你好似葉子咁常青喎 .....千祈唔好落葉呀 !就算要落葉也好似楓葉咁落得美麗 ! 葉子 ,多謝你長期來睇我嘅劣作呀 !我最鐘意人家好似你咁寫下看後怠咯 ......嘻嘻 !你佑我話咩咯 ,係唔係 ?

    回覆刪除
  36. 妳印章啲石...就是係呢度採掘... ...
     

    回覆刪除
  37. 午安 葉子, 我嚟爬山呀,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38. 好多朋友都叫我練字,可惜我老是提不起興趣,就算寫,我想我亦學不來,我還是寫寫亂七八糟的詩詞吧了。哈哈!

    回覆刪除
  39. HI....我回來了...很久沒見

    回覆刪除
  40. 畫出水墨的雪山神韻,  要畫雪山飛豹,  以我現時的畫技,  真是辦不到呢 ~
    對不起 ~ 要你失望啦 ~
    雪山飛狐的音樂是不是 喜多郎的彈奏呢?  很好聽呀 ...

    回覆刪除
  41. 晚上好 ~
    我哪有什麼 大作 ,, 寫得一般呀 ...

    回覆刪除
  42. 田舍, 
    多謝您 ...

    回覆刪除
  43. 妳去爬啦 ~~
    我 無氣力去爬啦 ~~

    回覆刪除
  44. 做自己喜歡的事是最好的了 ~
    那麼,  妳寫古詩詞和唱戲吧 ^^~~

    回覆刪除
  45. 哦 ~
    妳回來了 ~
    妳 ,, 好嗎??

    回覆刪除
  46. 好久「無見」啦!你近來好嗎?

    回覆刪除
  47. 葉子, 你好!  ...遊山玩水, 樂此不疲, 永不疲倦, 永遠開心... ...「舍利... 捨己為人」:     「靈異舍利天理通,          異香撲鼻幻象生,           舍生取義浩氣壯,            利己利人順天行,              天涯若比鄰而居,                理直氣壯一舍利,                  通行無阻俠客行...」








       *******   

    回覆刪除
  48. 很久沒有看您的網誌了, 
    我最近,  算不錯啦,  只是間中 發傻吧  ...
    我已很久沒寫什麼啦 ~ 哈哈 ~ 只在練習 ~~
    我和您,  未見過喎 ~ 那麼,  您最近又好嗎??

    回覆刪除
  49. 關於佛舍利,  個人覺得以平常心看待是最好的 ...
    不然,  也有違 佛思想的 道 ~~
    當然,  人,  是喜歡欣賞美事,  我也喜歡欣賞和讚嘆佛舍利,  只是,  欣賞的時候,  我會想著 世上有很多美人美事和美美的心,  那是純樸的 美愛心,  人間有情 ... 願所有人快樂 ^^~~
     

    回覆刪除
  50. 早晨 葉珠.. 今日好好太陽呢 加油練習啦

    回覆刪除
  51. 午安 葉子, 文化藝術天地,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52. ...妳攪了什麼呀...何解殘葉會變了妳個嘜頭架... ...

    回覆刪除
  53. 今早雕了兩個字,  得一個字比較好刻得好,  另一個就亂七八糟的 ~ 不打算放上來啦 ~
    今天熱了很多,  有點懶洋洋呢 ~~

    回覆刪除
  54. 謝謝妳來的打氣,  很快便會到晚上呀 ~
    好活潑呵 ^^~~
     

    回覆刪除
  55. 哈 ~ 昨晚為了回應你才貼一陣子嘛 ,,
    基本上那張圖的意境是 太悲了,  了無生氣的可能呢 ...
    所以又回復這個  " 薯樣 " 囉, 
    想換個 靚嘜頭也不容易呵 ^.*

    回覆刪除
  56. 晚安,葉子!=]
    來探探你,又在用功寫字喎!

    回覆刪除
  57. 你的水墨畫得像炭筆。

    回覆刪除
  58. ice may may 雪美美2011年6月1日 下午7:37

    葉子: 你好!
    又忙作新詩寫新帖吧! 好勤力呀!

    回覆刪除
  59. 很勤力的葉子.........

    回覆刪除
  60. 葉子,好詩!好詩!! 多才藝!!

    回覆刪除
  61. GOOD.以前都有人讚我寫D字靚...依家D人話我D字越寫越醜樣..
     

    回覆刪除
  62. 【永結同心 】
    是兩株老檜木的幹與根巧妙地相連成為一個大心型。

    真係好介紹!

    回覆刪除
  63. 晚安!你好!謝謝分享 !

           

    回覆刪除
  64. 葉子, 早晨!  ...我猜想你此刻的心情十分愉快,     因為你用了又開朗又令人雀躍的色彩,    連底色也鮮艷!!!  ...恭喜葉子畫出了開心節拍!!!  「開心花飛葉舞步,       心情愉快人開朗,          花紅柳綠泥土黃,            飛躍成長花長春,              葉隨心動翩翩舞,                舞動花樣年華夢,                  步月登雲心花放...」                       






      ...請你聽   舞曲花月下...   

    回覆刪除
  65. 秋山女!:)2011年6月2日 上午2:28

    妳 ,,, 會不會是 .....................  我大多是想錯了 ~~~ 因為我經常會猜錯,  尤其是在網上 ~~ Dear leaf, You are a bit like me, always think someone is someone. I am the same, but I try hard to not to be like that already ! Please do so too. Do not want you to have any disillusion ar !

    回覆刪除
  66. I understand what do you mean ~
    I will keep what your words in mind ^^~~

    回覆刪除
  67. 謝謝黑豹,  你貼來的小象畫花,  我是曾經看過的,  很高興能再看一次呢 ~~
    " 實聽話 或者叫做 實聽啦 "  的音樂很好聽呀 ~ 看你個 開心得戚樣便知好聽啦,  你還吹 口哨 呢 ^^~~

    回覆刪除
  68. 很有趣,  像 心連心 呀 ^^~~

    回覆刪除
  69. 為什麼呢?? 練習一下啦 ~~

    回覆刪除
  70. 寫得一般啦 ~
    因為喜歡寫,  不過最近很少寫什麼了 ...

    回覆刪除
  71. 想每天也做一些練習呢 ~~

    回覆刪除
  72. 是嗎? 
    我仍未能掌握得好呢 ....

    回覆刪除
  73. 晚安 ~
    謝謝妳的鼓勵呀  ~~

    回覆刪除
  74. 呢幅可以拎嚟繡手巾仔或者枕頭.

    回覆刪除
  75. 午安葉子, 今個星期換青檸加 粉紅色. 6 月 4 日起換藍 + 綠色. 買加大超值套餐免費送, 其他餐沒有的, 可詢問店
     
    6 隻杯分 3 期換, 5 月 21 日起換炭灰 + 紫色, 5 月 28 日起換青檸 + 粉紅色,, 6 月 4 日起換藍 + 綠色.
     
    實物顏色和電視廣告裏的有啲出入.

    回覆刪除
  76. 午安葉子,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77. 光仔網上隨筆2011年6月2日 下午1:42

    藕斷絲連 花並 蒂 , 輕描淡寫 鳥叫 啼 ;
    公公婆婆 各有 理 , 四海之內 皆兄 弟 。

                 蓮子

    回覆刪除
  78. 師妹D花好......................................靚!!!

    回覆刪除
  79. 是嗎??
    看看下,  又既似喎 ~
    其實這張畫,  是我亂畫的,  沒有參看什麼,  所以有些地方是畫錯了呢 ...
    不過,  畫錯也沒所謂,  當累積一次經驗 ~
    哈 ~ 睇真 d  ,  用來做 手巾仔或枕頭圖案也不錯呀 ^^~~

    回覆刪除
  80. 謝謝妳,  說得很詳盡呢 ~
    可惜我今午去吃麥記,  沒有加大,  付了錢才想起要換杯,  當問收銀員時,  她說杯已派完了 ...

    回覆刪除
  81. 蓮蓬很美 ~~
    謝謝分享你的拍攝照片 ~

    回覆刪除
  82. 哈哈 ~ 我不時大意畫錯了,  無端端加了花托呢 ~~

    回覆刪除
  83. 晚安葉子, 我放工去幫友友換青檸色, 去了三間麥當勞無晒了, 上期 炭灰 + 紫色, 今期 青檸 + 粉紅色 杯麥當努已換完,要 6 月 4 日才有 藍 + 綠色換。

    回覆刪除
  84. 我一向很少吃麥記的,,
    所以,  有便換,  沒有 也無所謂啦 ~
    謝謝妳通知我呀 ~
    晚安啦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