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星期日

大自然裡的浮雕

 


2008年2月裡所拍攝的舊照片


IMG_5049s.jpg


大自然界裡的浮雕讓人有許多 想像空間 ...


 


 


44 則留言:

  1. 這老樹根給我的感覺是:
     
    像源遠流傳下來的文化藝術,  不斷生活在 新舊文化之中經多少積極為社稷而貢獻自己一生的文藝學者努力探索的成果,  就如那些盤根挫折,  新舊衝擊,  配合當時人民社會的生活體驗孕育而來的扎實。看那些樹根的形態像人的浮雕,  經歷無限次的研究,  委曲求全的精神,  而扭下那些百態的艱辛歷練來讓我們享有現今的樹蔭愛惜,  如左上角的新綠不正是在這老樹 ( 遠古文化藝術結晶 .. ) 滋養著 ,,,
    在新與舊中,  最扎實根本的便可讓我們欣賞到那些累累浮雕的啟迪與孕育滋養,  像默默耕耘地果疊數以千年的精粹,  見證了歷史無數的奮鬥,  才有那些深厚文化面貌 ...
    使人感動的是那些錯綜複雜的互纏浮雕,  如文藝在不同歷史冊上的總總標記承載 ,,, 我們又怎能遺棄呢 ...
    以上是我的想像和聯想 ...

    回覆刪除
  2. 耶和華應許大祭司2011年5月15日 下午5:11

    感覺自然- 想像和聯想=思考判斷 太過(執著性)判斷=胡思亂想 放下亦是如此

    回覆刪除
  3. 因為不舒服,  剛巧 看到 舊照片,  便胡想起來呢 ...
    你說得對 ~
    不過,  我真的感覺這張 樹根有浮雕的味道,  看著那些斑駁的形態便有那些聯想了 ...
     

    回覆刪除
  4. 今日全日都落住雨啦 .. 下星期成個星期都會落雨呀 有冇影0向葉珠心情呀

    回覆刪除
  5. ... ...原來妳病咗...仲以為有乜得罪令妳唔睬我添... ...
    而家好番啲未呀...好番就繼續努力啦... ...

    回覆刪除
  6. 晚安葉子, 大樹有紋有路, 大自然是知識的寶庫, 送俾你呢張, 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7. 近日天氣太熱,人都著火啦.寫字不宜時間太長,字古板易傷神.畫畫就唔同,有畫睇,也能自得其樂!
    休息吓就會快好啦,等著看妳的好畫呀.

    回覆刪除
  8. 晚安,葉子!=]
    真的好像一件藝術品呢!

    回覆刪除
  9. 葉子, 你好!  ...相信你的大拇指傷勢已痊癒了! 恭喜恭喜!  ...  ( 引用:  ... 自然界裡的浮雕...) 就是生命中最美麗的 紋身... 「大自然愛情紋身,       自自然然愛湧現,        然後催生幾多情?          愛浮光雕掠影集,            情未了六劫浮生,              紋絲不動身形塑,                身價非凡心浮雕...」







       

    回覆刪除
  10. 大自然裡的浮雕係樹根?

    回覆刪除
  11. 午安!新的星期又開始!祝事事如意!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12. 一切幻想歸於淨化中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13. 光仔網上隨筆2011年5月16日 下午5:13

    淡淡浮雲 鎖山腰, 綠草蒼天 無限好;
    多少往事 人生路, 今夜夢境 空回首。
    迷亂煙霧 已紛紛, 斜陽夕照 鳥歸巢;
    潺潺流水 繞村前, 遙望天空 月裡頭。

                (夢囈)

    回覆刪除
  14. 葉珠 ..今日成日落雨.. 做野都好冇心機呀 ... 齊齊食粒話梅糖. 醒一醒 啦

    回覆刪除
  15. 好靚的浮雕,對我很有啓發。

    回覆刪除
  16. 師妹:好似........................我個額头呀!

    回覆刪除
  17. 葉子, 早睡 早起啊!  ...為了熱愛藝術而 愛到發燒... 值得嗎?  ...換了是我... 我也會 燒到發奮... 值得...  ( 今日一笑...)   ‧如果不笑, 找我... 

    回覆刪除
  18. 這應該是樹幹吧,很有趣呢!

    回覆刪除
  19. 這幅照片是否將樹根倒置了?能造成很好的視覺效果。得知你近日染病了,希望只是感冒的小病,祝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20. 田舍 Idyllic Life2011年5月17日 上午11:27

    本來並不想再說三道四,但是我越看越覺得這個政府大無能了,不知為什麼/政府有各種各樣的專家在為政府工作,可是總覺得政府在玩弄港人.有時候我真的很替曾蔭權出一把冷汗.他領道的政府比董建華更不如,起碼老董看來瞭解香港人.不知道為什麼,港英留下來的官員好像在為香港這個特區政府倒亂一樣,明明犯了錯,被人揭穿了,後來才改過,但是過了一段時間,第二個部門又在重犯了.勞工政務官員.本來就為勞工謀福利的.現在把事情搞了一鍋杰嘢,我以為有些議員和勞工團體本來為工人爭取福利的.但某些勞工領導人,大過強硬而把老闆激怒了.他們看見你如此堅決.所以和你鬥到底..28元一個鐘.現在把這個讓工人高興一陣子的喜訊變成很懊惱的苦事了,飯鐘沒有了,假期也在克扣工錢.究竟香港怎麼了?香港得了嚴重的病嗎? 你不覺得一團糟嗎?
    我在沈思,香港能活到幾時,因為遲早也會給這些無能官員玩死........

    回覆刪除
  21. 最近雖然天陰陰的,  但沒有影響我的心情,,
    只是人病了,  吃了有睡意的幸福傷風素,  便沉沉地睡和不停地去夢 ...
    今天精神在回復中,  只有少許喉痛和咳 ...

    回覆刪除
  22. 似乎你不太認識我喎 ~
    我又怎會是一個 " 小氣 " 的人呢??
    何況你又沒有得罪我 ~
     

    回覆刪除
  23. 佐這棵樹的樹根像欠缺了文化滋養,  像在枯萎中似的呢 ~
    可能它所處的環境和保育出了問題呢 ...

    回覆刪除
  24. 今天精神了許多啦 ~
    不過仍有少許 喉痛和咳 ~
    謝謝您的關心呢 ...
    書法和水墨畫,, 我會同時學習,  不想放棄 ...
    能欣賞你畫的白描,  對我也有一定的啟發呢 ~
    我也等看你的美美畫 ^^~~

    回覆刪除
  25.  覺得它有 雕塑 的味道 ~
    相信大自然常啟發我們在生活上和精神上有無限的創念呢 ~~

    回覆刪除
  26. 你真的是一位富聯想力的人,
    難怪你可以寫出那麼出色的劇本呢 ~
    希望七月快到,  又可欣賞 " 亞辛尼亞 " 的故事發展 ...

    回覆刪除
  27. 樹根是大自然的浮雕的一種 ...
    還有很多哩 ~
    如 山巖 ~ 石巖 ~ 山勢 ~ 雲態 ...

    回覆刪除
  28. Good Afternoon ~~
    Have a nice day ~~

    回覆刪除
  29.  我沒有多想什麼呢 ~~ 謝謝 ~

    回覆刪除
  30. 想不到,  這幾天病了,  我反而會發夢呢 ...

    回覆刪除
  31. 哈哈 ~
    終於找到一位 有同感的人呀 ~~

    回覆刪除
  32. 我很少吃的 ~ 間中悶悶地吃一些,  真的很好呀 ~~

    回覆刪除
  33. 你 ,, 原來是很熱愛 藝術 的 ~
    那麼由你去狂熱發燒啦 ~
    很舒服架 ^.*

    回覆刪除
  34. 是呵 ~
    妳真聰明呀 ^^~~

    回覆刪除
  35. 是呀 ~
    因為將它橫臥使人的感覺更多想像空間呢 ~~
    只是感冒發燒,  不過,  喉嚨很痛,  今天精神了許多啦 ~
    謝謝你的關心  ~~

    回覆刪除
  36. 但願 香港官員和眾議員為香港的未來齊心協力,  減少爭拗和有遠見,  解市民之所需 ...
    香港未來特區行政長官和班底將入誰手呢 ~~ 默然靜看 ...

    回覆刪除
  37. 好有藝術天份的 葉子 ...  相片拍得很美!  萬物皆圓融  自然真善美 ! 祝妳美滿幸福!  ~ 

    回覆刪除
  38. 晚安葉子, 多飲水水.

    回覆刪除
  39. 是偶然見到便拍了下來呢 ~
    謝謝妳 ~~

    回覆刪除
  40. 這幾天我飲了很多水呢 ~
    謝謝提點呀 ~
    晚安啦 ~

    回覆刪除
  41.  是呀 ... 也是我們生活所需要的 ...

    回覆刪除
  42. 很好的素描題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