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星期三

篆刻 ~ 寶命

 


5月12日篆書練習 ~ 保俗


篆刻_保俗_1205_2011.jpg


5月11日篆刻練習 ~ 寶命



洗了米煮晚飯期間,  便開始雕印,  然後,  吃完飯繼續再刻,  前後約大半小時
才完成。刻好後才發覺雙手有殘廢了的感覺,  右大拇指腫痛,  而右手虎口也
淤了一片,  可能是我不懂得用力的原故,  真的,  很痛呀 ~~


但見到這個一點六立平方厘米的篆刻,  便很開心,  雖然刻得不好,  但總算累
積了一次經驗,  真好呀 ...


 


篆刻_寶命_1105_2011.jpg


 


 


 


 


 


80 則留言:

  1. 有無試過 用 " 薯仔 " 做印章呀 ?? 都幾好玩架 !!
    我就訓啦 !! ~ 晚安

    回覆刪除
  2. 無試過喎 ~
    唔留得架 ~
    妳要訓,  好啦 ~
    晚安 ^^~~

    回覆刪除
  3. 葉子, 你好!  ...You're the first one whom I make a good luck wish... ... Wishing you the best of health and the best Chinese Calligraphy!!! ...Sorry! 小豹來遲了, 來不及用 枯枝霸氣一點通 去為你療傷... 「 篆刻人生愛精彩,       刻骨銘心刻圖章,        人心肉造愛深藏,          生花妙筆愛刻劃,            愛需琢磨情歷練,              精雕細琢骨中情,               彩雲易散難雕繪...」

    回覆刪除
  4. 你的武功,  枯枝霸氣一點通,,, 看來無用武之地啦 ...
    現在大拇指好了些,  沒那麼痛 ~ 不過依然腫了一小片硬塊呀 ..
    李清源先生刻得很清析呀 ~
    不過,  我看不到他的邊款有用墨,  但為什麼可以印到墨色的拓本呢?  你有沒有看到呢?
     

    回覆刪除
  5. 肯去雕,自然有体会,雕得不錯呢!怪不得你手痛,太用力之故,刻深“重”了一點,你賞試輕力D,淺D,慢慢行刀 加油師妹

    回覆刪除
  6. 不要刻太深?  會不會印不到出來呢??
    我會聽你所說的試做 ~
    晚安啦 ^^~~

    回覆刪除
  7. ...葉子, 你好!  ...小豹救美遲來, 罪該 ... ...你仍需小心照料  big thumb, 否則怎可以  Thumbs Up ?  ...是不是在 6' 04" 時開始, 才看見他用墨呢? 

    回覆刪除
  8. 不是紅色印泥,  是邊款 ( 有很多字的 ... ) 近尾聲時,  竟然拓了黑底白字出來呀 ~ 但他是用什麼塗上去呢?  不見他有用墨,  會不會那張拓印紙會現出墨色來呢??

    回覆刪除
  9. 葉子, 早晨!  ...字無色, 綑邊呈黑色, 對嗎? ...會不會巧妙之處在印拓物料呢?  ...Sorry! 小豹要上山再苦練  神眼 了...

    回覆刪除
  10. 與世無爭的葉子 ...   是心靈恬淡的呼喚作品. 一位多才多藝的人呵  ...  實在太棒了!  

    回覆刪除
  11. 文字打斜排開,很有特色。

    回覆刪除
  12. 我以前宿舍有一盆串串心,我為此刻過一個印。 如果是你,串串心會刻成怎樣呢?

    回覆刪除
  13. 秋山女!:)2011年5月12日 上午4:02

    好難呢!

    回覆刪除
  14. It's beautiful. I love the dedication you show towards your Art. It is a major Triumph to your name.  Best wishes always... Raggedy Bird.

    回覆刪除
  15. 田舍 Idyllic Life2011年5月12日 上午10:10

     


      哀嘆的年代
    春去夏到天氣變
    炎熱如火睛朗天
    喝杯冰啡解下火
    勝在維園做狂僧
    社會本是和諧樣
    有人不甘安現狀
    懶惰食貧怪政府
    有工不做叫嚷嚷
    貧富不均各國有
    誰個能坐享其成
    一步登天成富貴
    不勞而獲顛狂樣
    誰人生下不吃苦
    除非你是李澤楷
    試問社會誰主宰
    掃街清潔誰去做
    人人都是李家成
    個個也都搶風頭
    你看李家爭天下
    列作世界中首富
    不謀不騙能成功
    那麼世界就變樣
    還是踏實過日子
    平平靜靜別妄想
    社會均富有安排
    一飛登天會摔倒
    相信命運天知道
    天要你貧你不富
    天要你富你難推
    維園發難也徒然
    以前維園有亞伯
    現在維園換苦青
           原創田舍   (12/05/2011)

    回覆刪除
  16. Hi, 好熱呀, 太陽伯伯你喜歡他嗎?

    回覆刪除
  17. 午安葉子, 太夜飲咖啡會唔會失眠呀?
    肯學肯做, 多才多藝

    回覆刪除
  18. 葉子~刻的好好呵!!!我想學一直學不來~
    真是笨到家了!!!

    回覆刪除

  19. 陰刻
    好巧工
    又玩多樣
    藝術的勞動

    回覆刪除
  20. 浮雲遊子意 , 落日故人情 , 想念之情 , 無限於心 !!!
     

    回覆刪除
  21. 祝更上一層樓!

    回覆刪除
  22. 葉子,這枚篆刻字體漂亮!!妳真有才華!

    回覆刪除
  23. 師妹D    墨宝      命寶         都好...................................出色!!

    回覆刪除
  24. 哈哈 ~
    你真是有些傻氣 ~~
    哪裡有神眼呀 ~~

    回覆刪除
  25.  初學中,  不足的地方實在太多啦 ~~

    回覆刪除
  26. 是我刻意如此安排的 ...
    因為我不想太公整 ~~

    回覆刪除
  27. 是不是一串串 心型的 植物??
    有機會便試做啦 ~~

    回覆刪除
  28.  試下試下便不會覺得太難吧??
    我不知,  只是初嘗試,  也不清楚自己的能力如何呢 ...

    回覆刪除
  29. Thank you ~~
    How are you recently ...
    Best wishes
    Elaine

    回覆刪除
  30. 社會上,  人人各有其份呢 ~~
    大家努力,  盡已本份,  愛人如已,  世界更美麗可愛啊 ~~

    回覆刪除
  31. 這兩天焗熱非常,  在街上行,  真是有點辛苦呀 ...
    不過,  好像不關太陽事喎,  是有低氣壓的原故呢 ~

    回覆刪除
  32. 喝咖啡,  我唔會失眠呀 ~
    因為我很少睡前喝呵 ^^~~

    回覆刪除
  33. 你 太客氣呢 ...
    我也不見刻得好啊 ~
    只是 剛開始 ,,, 刻到手很痛呀 ...

    回覆刪除
  34. 葉子, 努力呀! 加油!

    回覆刪除
  35. 篆刻,  原來是不容易 刻得好呢 ~
    而且,  手會痛呀 ...

    回覆刪除
  36. 我不懂看行草的 ...
    第二行是寫什麼呢?  可以讓我知嗎??
    謝謝先 ~

    回覆刪除
  37.  剛嘗試 ~
    真的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到呢 ...

    回覆刪除
  38. 只是一個開始,  真的需要時間去磨練呢 ~
    我也不清楚自己有沒有這樣的能力呀 ...

    回覆刪除
  39.  不知說什麼好了 ~ 剛嘗試,  有很多未做到的地方呢 ...
    謝謝妳

    回覆刪除
  40.  我自己也不太清楚刻得好不好 啊 ~
    只是剛開始,  其實我什麼也不懂呢 ...

    回覆刪除
  41. 多謝鼓勵,  我會加油 ...

    回覆刪除
  42. 葉子, good morning !  How's your thumb?  Thumbs up...!!!  ...小豹不懂如何保 俗... ...只懂保 葉... ...也會保 業...事業是也... 「逐名逐利保俗難,      名譽那堪筆耕掃,         逐波而去水混濁,           利令智昏不明智,             保家衛國風俗存,                俗務纏身不可耐,                   難為俗家定分界...」








        

    回覆刪除
  43. ...葉子真是多才多藝... ...是自學的?幾時試彫凸字呀...

    回覆刪除
  44. 早晨,葉子!=]
    唔係呀!個印章都刻得好好呀!你要多多休息,小心雙手呀!

    回覆刪除
  45. 石榴濃豔 紅花枝; 風起雲湧 竹子低;
    雛鳥巢穴 叫吱吱, 穿梭飛舞 燕英姿。

          (風起雲湧突然雨)  
     

    回覆刪除
  46. 葉子真是多才多藝.....  妳都學好多野喎!

    回覆刪除
  47. 葉子/妳好
     非常感謝妳的來訪祝福與問候。
     好久沒來貴文府走走,妳的毛筆字進步很多;同時也很懷念這裡的老朋友,讓我想起2006年那段一起相處文創學習的日子.....
     感覺好像很多老朋友都沒在寫文了?
     順道向妳問個好。
     
                           -沙丘-

    回覆刪除
  48. 葉子:午安!咁熱送杯冰冰...消暑啦!加油....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49. 我對寫字一窍不通. 但好喜歡你寫的字. 篆刻 刻的是木頭還是石頭?           

    回覆刪除
  50. GoodNight!葉子...Enjoy your Day..my friend!    

    回覆刪除
  51. 嘩.. 葉珠 做埋印章呀 . .利害

    回覆刪除
  52. 有金文的味道!    

    回覆刪除
  53. 秋山女!:)2011年5月14日 上午2:31

    not easy, but I got a stamp in Chinese too !

    回覆刪除
  54. 唔好咁博命呀. 小心保養對玉手.

    回覆刪除
  55. 葉子︰你好!
    你真的很有學習的精神,又在學雕圖章。
    祝福你每天愉快!

    回覆刪除
  56. 晚安葉子, 假期愉快

    回覆刪除
  57. 葉子, 你的手 指頭 沒事吧? 

    回覆刪除
  58. ice may may 雪美美2011年5月15日 上午12:26

    葉子: 你好! 又有新嘗試喎!  
    晚安!
    週日愉快!
     

    回覆刪除
  59. 多謝您呀 ~
    這兩天 喉嚨腫痛,  手軟腳軟,  人很疲倦,  所以不想回應呢 ...

    回覆刪除
  60. 是我用錯方法雕刻呀 ~
    老師已在星期五那天告訴我正確雕刻的方法,  不過這兩天不舒服,  沒有雕印,  只寫了一篇字 ..

    回覆刪除
  61. 謝謝關心 ~
    精神回覆會嘗試雕印呢

    回覆刪除
  62. 要感謝我這位老師的悉心教導呢 ~~

    回覆刪除
  63. 轉眼間,  我們已文字交往了五年啦 ~
    謝謝您的詩詞和文章,  使我穫益非淺呢 ~~

    回覆刪除
  64. 兩者也可以的呢 ~
    工具方面可能是不同,  我也不太清楚啊

    回覆刪除
  65. 用錯刀法呢 ~
    希望下次會好起來啦 ...

    回覆刪除
  66. 仍未能寫出純樸味道, 
    我比較喜歡你寫的字,  因為讓人有溫潤的純樸感覺呢 ...

    回覆刪除
  67. What's it looked like?

    回覆刪除
  68. 謝謝您的關心, 
    我的雙手從小也不是 嬌慣的呢 ~
    只是我當時不懂用刀,  所以有老師指導,  真的是很重要啊 ...

    回覆刪除
  69. 最近,  沒有愉快不愉快的感覺,  只是很平常的日子吧 ~
    不過,  這兩天病了,  喉嚨腫痛非常,  全身疲力呢 ...

    回覆刪除
  70. 指頭已好了,  不過這兩天病了,
    很疲倦和喉痛 ...
    謝謝關心啊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