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星期一

臨虞恭公 ~ 篆書練習

 


5月27日篆書 ~ 安如志忘


篆書練習_27052011.jpg


5月24 & 26日的楷書練習


臨虞恭公_24&26052011.jpg
 


5月23日的練習


臨虞恭公_23052011.jpg
 


 


 


 


 


 


76 則留言:

  1. 師妹真勤力,底讚! 有韻,有骨力,成字結體唔得,異字中間太逼,加油!!!!!!!!!

    回覆刪除
  2. 今次寫的楷書,  有很多字是寫得不好呢 ~
    我會多下苦功才是啦 ,,,
    謝謝你的意見 ~
    晚安 ...
     

    回覆刪除
  3. 葉子, 你好!  ...當字體越寫越細小時, 就大功告成了... ...當大筆一揮, 字體越寫越巨大時, 就到了爐火純青的境界,    可以運指成筆, 以葉汁作墨, 大地是畫布...    隨時隨地都可以 書寫 ... 「天地遙遠天龍行,       地覆天翻異像生,         遙遙在望水中月,          遠山近水去遠足,            天龍行空快馬跑,               龍潭虎穴任君闖,                 行蹤飄忽明日夢...」








       

    回覆刪除
  4. 葉汁作墨, 大地是畫布
     
    哈哈 ~ 你真是想像力豐富呀 ~ 唔 ... 有機會用葉綠素在大地上寫字,  感覺真的不錯呵 ~ 喂 ))) 幾時行動呀 ??? 在夢中 ? ,,, 很好很好,  不錯不錯的 ,, 寫什麼字好呢?? 天馬 ?  行空 ?  還是 ... ... 明日夢好呢??
     
    繁體簡體化好嗎?  簡體還原繁體字更好 ?  那樣好啊 !!! 開會投票決定啦 ~~~ 找誰來開會比較合適?  找周公啦 ,, 他最懂得將人化蝶 ,, 很懂得化呀 ~ 而且很有文化 ... 那麼 ,,, 一會自去找他吧
    好啦 ,, 齊齊 搵周公啦 ~ 夢中見 ...
    你估 ,, 你見到既周公 同我見到的那位周公 會不會是不同面貌呢??

    回覆刪除
  5. 葉子 : 早晨!!! 喝杯茶清醒一下
    您這篇作品, 堪稱曠世巨作 , 寫的真好耶 書法的功力足足增加一甲子
     
     

    回覆刪除
  6. 浮雲蔽日 風颼 颼 , 霎時雷雨 令人 愁 ;
    池塘綠葉 紅花 藕 , 山洪暴發 水自 流 。
                 荷田

    回覆刪除
  7. 書畫都成,你真行啊!我的字就難看死了,哈哈!

    回覆刪除
  8. 午安葉子, 寫得靚,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9. 篆隸楷你都寫過了,且有型有格。

    回覆刪除
  10. 葉子!晚安。
    寫得很有氣勢,幾時試試寫詩呀

    回覆刪除
  11. 我很想嘗試用書法寫詩,  不過,  仍在初學階段,  我寫的字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 我自己知道,  所以必須下苦功才是呢

    回覆刪除
  12. 多謝你的鼓勵, 
    寫成如此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呢 ~ 不過,  最近感冒了很長時間,  在未完全康復的情況下,  惟有這樣給自己一個藉口,  下次要寫好些 ...

    回覆刪除
  13. 照片一片蔥綠,  真是清幽清涼呀 ~

    回覆刪除
  14. 妳寫的詩詞卻是一絕啊 ~
    哈哈 ~~

    回覆刪除
  15.  要下苦功和不斷努力學習呢 ...
    是永無休止的練習 ...

    回覆刪除
  16. 晚安...送上甜品"榴槤飄香"
    我參加左 Glamorous Moment 婚照比賽, 請大家幫幫手...投我神聖一票!!!
    只要去到以下連結, 按 "like" 後入去投我一票 !!! Thanks...  




    Glamorous Moment of Sindy & Eric

    回覆刪除
  17. 慚愧,我寫字很醜怪。

    回覆刪除
  18.  
    筆畫多的字都偏大,原帖都是嗎?
     

    回覆刪除
  19. 葉子,妳已很勤力,努力,我都不好意思給妳加油!!

    回覆刪除
  20. 因近日有事忙碌,無暇答妳的問題.今日載上相片.自上而下是:
    中白雲,書版畫筆,葉筋,花枝俏.一枝比一枝描繪出幼的線條.當然也有以不同命名的,每一生產廠家差異也大.要帶眼識貨的.花枝俏筆可畫雀鳥的羽毛一類的幼線或輕紗衣紋皺摺.書版畫筆寫意畫也可作花蕊,雀眼等點睛之用的.
    還有關於寫生嘉年華之事,每星期妳那一天可以,要報上來湊合各人時間給李華川選擇,星期三我就要上畫畫,我再問藍宇......

    回覆刪除
  21. 葉,珠 ... 好快好快 . 有得睇你.....................0既作品啦

    回覆刪除
  22. 五月芙蓉 紅開 始 , 攝影好手 人痴 痴 ;
    提示賞花 要及 時 , 莫待無花 看枯 枝 。

        攝影於荃灣城門谷公園

    回覆刪除
  23. 您好!謝謝分享!寫得靚!

    回覆刪除
  24. 上次已投了票 ...

    回覆刪除
  25.  沒有什麼問題 ...

    回覆刪除
  26. 其實,  我只想寫好要寫的字, 
    至於信心這個問題,  我自問一向對人事物也是盡心盡力去看待和處理,  也算做得不過不失呢 ...

    回覆刪除
  27. 多謝你給我的資料,  很詳細,  不過我沒有打算畫工筆畫,  只想明白多一些 ..
    關於 寫生嘉年華 ,, 每星期五便要上堂,  那麼,  星期三和五便不可以了,  而麗雨,  要等李華川選定日期再通知她和藍宇,  是不是這樣呢?

    回覆刪除
  28.  很多 或者 所有 ,,  在網上,  妳是看過的呢 ...

    回覆刪除
  29. 蜉蝣小妹說得啱呀!筆划多D字,係咪要幼細返D呢??     

    回覆刪除
  30. 筆畫多,  雖然寫幼細一些,  但也是給人家覺得很大個字呀 ~~
    你看這篇的 振 字 和 響 字 ( 第五行 最尾兩字 ... )

    回覆刪除
  31. 葉子, 你好!  ...你的功力突飛猛進... ...「經國大業孝道響,         國富民強唯孝道,           大逆不道是不孝,             業精於勤成於忠,               孝感動天淚雨聲,                 道高一尺孝沖天,                  響徹雲霄忠孝傳...」

    回覆刪除
  32. 相信你是一位孝順父母的人呢 ~
    謝謝你 ...

    回覆刪除
  33. 一池綠水 無風 浪 , 荷花豔麗 池塘 上 ;
    燕子築巢 在走 廊 , 推窗斜陽 照廳 堂 。

         出水芙蓉污泥不染

    回覆刪除

  34. 書法
    快脫臨
    書法之妙
    脫臨的藝術
     

    回覆刪除
  35. 臨摹能力頗佳........

    回覆刪除
  36. Hi~下午好!!!特地來探訪~最近過的可盡如人意~願平安快樂!!!
     

    回覆刪除
  37. 我看過妳的楷書中出現過 "葉子" 兩個字.找出來練練,簽名來個大躍進!
    哈哈,可以吧!

    回覆刪除
  38. 葉子, 看見你們的書法, 我寫的字也不敢上BLOG了.........

    回覆刪除
  39. 葉子的書法有進步

    回覆刪除
  40. 葉子, 早晨!  ...好奇一問...  你每次練習的字是如何選取呢?  ...「安如志忘動如豹...          如火如水情衝擊,            志氣凌雲千里長,              忘不了你的恩情,                動盪不安志氣消,                  如癡如醉夢囈語,                    豹影無蹤無塵緣...」

    回覆刪除
  41. 早晨葉子, 謝謝分享. 週末愉快.

    回覆刪除
  42. 葉子,把握週末的美好,週日也快樂!努力啊!

    回覆刪除
  43. 午安!葉子.... 謝謝分享,  週末愉快!

    回覆刪除
  44. 你的七絕詩寫得真好呢 ~~

    回覆刪除
  45. 這張日落圖是你的,  拿了來送你,  拍攝真美呢 ~
    這一篇書法寫得不好,  因為你寫得太快呀 ...
    週末愉快 ~~

    回覆刪除
  46. 好呀,  你的提意很好,  其實我也有這想法,  不過我要追回上星期的練習,  因為病了十多天,  要溫習上星期的功課,  很忙呢 ...
    有多餘的時間才練呀
    哈哈 ~ 可以吧 ~ ^.*

    回覆刪除
  47. 大家互相交流,  沒有所謂啦 ~
    不用介懷啊 ~~

    回覆刪除
  48. 是嗎?
    謝謝您呀 ~~

    回覆刪除
  49. 這些篆字 是老師選的 ...
     
    豹影無蹤無塵緣 ... (  為什麼豹影無蹤啊 ... 你去了哪裡呀 ?? )

    回覆刪除
  50. 願妳天天愉快呀 ^^~~

    回覆刪除
  51. 可否寫一幅不是臨摹的字?想看看你的個人風格。

    回覆刪除
  52. 好呀 ~
    我也想試試呢 ^^~~

    回覆刪除
  53.  ~ 謝謝您呀 ^^~~

    回覆刪除
  54. 晚安!葉子...謝謝!

    回覆刪除
  55. 早晨呀...葉子... ...

    回覆刪除
  56. 小橋綠水 湍急 波 , 蘆葦湖畔 舟停 泊 ;
    人影靜寂 鳥出 沒 , 鳳凰無林 它不 落 。

                 早晨

    回覆刪除
  57. 老友記:早晨!祝你有愉快週日!

    回覆刪除
  58. 發覺妳,  總是喜歡寫這類的故事內容,  為什麼妳總是愛如此標籤 男與女 這麼樣的關係呢??
     
    有時一個擁抱,  又可以代表什麼?  可以是朋友之間的熱情態度,  是社交禮儀,  當然 ,, 擁抱的方法和情況也可以有很多不同的感情交流 ,  要視乎彼此相知交往的心才懂,  有時旁人又怎能理解,  也沒必要理會別人呢 ...
     
    愛情便是愛情,  友情便是友情,  有緣發展是什麼樣的情便是什麼樣的情,  但不能有破壞別人家庭的心,  又怎會讓自己的情感越位呢?  知己便是知己,  感情是深厚,  但不是情人,  情人,  在我的理解上是關係親密,  而這親密關係是與知己有別,  因為情人之間會有很多親密行為的 ...

    回覆刪除
  59. 閒情 19分鐘前

    午安~葉子
    還記得我也寫過類似的小說 ....先謝謝妳! 哈哈!.... 妳被文章的情節所鉤惑而投入了角色,這點我明白。 每個人對愛情抱持的觀點不同,朋友、知已、情人,有時只一線之間,這裡是隨意發表的園地 ...謝謝妳的發表。
    第一次看文章時我也會被文章所牽動。
     
    (我已清楚例明 ..部份為網上文章,這是來自網上的文章,尾段為網上文章,是網友給我的靈感,沒有作任何修改)
    喜歡寫作的我,只將故事的大綱,前敘上加上美麗的修飾,再運用了描寫文的技巧,生動的刻畫了男女主角的當刻心態 ...這既不是記敘文,主旨也很清晰 ..... 哈哈! .....再容許我說一遍 ...請勿對號入坐。
    寫這篇文章的目的,就是想引起你們對這話題深思,就是如此 ..... 我想我做到!
    ....................................
    妳誤會我了,
    有始至終,  我看這篇文章也是如以往那樣回應妳,  沒有投放或對號入座的深思呢 ~
    純粹是將自己一向的想法來回應妳,  請不要多心 ...
    我並沒有想 誰是那個 他,  誰是那個 她 ... 真的,, 沒騙妳 ,,
    至於妳,  一向也喜歡 將某些人 對號 吧  ( 請恕我直言,, 看完妳的回應才這樣想 ... )
     

    回覆刪除
  60. 星期日愉快呀 葉珠

    回覆刪除
  61. 葉子 : 晚上好
    妳的書法大作 , 愈寫愈好 每一篇都好靚!!!可見妳下了很大的功夫
    看妳的書法, 令人深深感到賞心悅目 , 是人生一大享受 !!!  
    認真的說 , 寫書法看起來沒什麼 , 要親自去寫才知它高難度
    坦白說我的差妳一大截 , 妳努力的成果大家有目共睹!!! 加油

    回覆刪除
  62. 晚安葉子, 假期愉快,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63. 你太誇獎,  似乎我沒你所說的那麼好呀 ...
    謝謝鼓勵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