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1日星期四

天空很藍__我想笑


天空很藍
我笑


天空為什麼這樣藍
我笑


天空很灰
我有點想哭
看看街上
多少個拿傘的人
匆匆又忙忙


我的淚如同雨水的落下
是甘霖的滋潤
心靈的撫摸


再看那灰灰的天幕
多感人的慈悲淚
淨化都市塵囂
叫人們慢下腳步來
看清前面要走的
道路


天空繁星點點光芒
隱沒在都市午夜過份的熱鬧
晚間五彩繽紛亮光
有光的迷霧
因為這裡是都市


沒有被污染的荒野
能否讓我擁抱
看金光閃爍虛妄
遠遠飽覽
我一夜失眠
貪念欲求是愚昧
喜歡黑夜好比喜歡白天的藍
追逐時間追蹤光速
追逐遊戲
墮進自設的深淵


看 那裡有條條繩索
選擇你想要的
命運
一直在虛空中延長


在乎的不在乎的
是等同
看看
心的解意
密碼的鎖匙
你手中拿的一支
跟我的那支
是相同嗎


我問還是你問
我答你問
我問你答
你答我答的
我答你答的
大家依舊在徘徊
不語


不語還是禁語
兩者的區別
不要猜
啞謎


天是這樣的藍
最是吸引
呼吸中帶著絲絲微笑
看見藍光


光已不是色可替代
沒有顏色的描繪
沒有文字的釋解
沒有相可得
空間是一度又一度門的解體
任由你意想的穿越


當空氣變得混濁
依然呼吸到
一口清香的溫純


天空很藍
我想笑


11-10-200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