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6日星期六

懷有怎麼樣的一種心情__3


      『好的,我叫依蓮娜,那妳呢?』


      『叫我蘇珊吧!最近常在這公園裡碰到妳,真巧,看來我們頗有點緣份呢。』


      『噢!是啊,因為放假的原故,而且我媽是住在這附近的關係,還有最近這裡
       的池塘開滿了很多很美的蓮花,所以便常來,想拍攝一些蓮花照片...』
     
      『哦,我也有留意到妳常很專注取景拍攝的,經常走走這裡來,又走走在那裡
       去啦,蠻有興趣唷...』


      看她們交談的樣子像認識了很久的熟朋友般,有幾個旁人在她們面前走過,也
    有一兩個遊人站在她們的不遠處欣賞園內景色。現在是下午三時三十多分鐘,在這
    平常日子,既不是周末假日,也不是午膳時侯,遊人不多。她們正互相交談的這個
    時刻,在她們前面安躺的小池塘常常保持一種恆久沉默的姿態,總默默環抱著園藝
    設計師的一番心思。小池塘擁懷著活靈活現游來游去相互追逐的魚群,這裡一群,
    那裡一群,大魚相聚,小魚相依,時而圍攏嬉戲,時而互相追趕胡鬧一番。在池塘
    裡也可看到一大塊一小塊的蓮葉,在水面上浮浮蕩蕩,有深有淺的綠色葉片盛載著
    朵朵紫色的、粉紅色的、白色的蓮花、也有棗紅色的睡蓮。水面上掩映著粉藍天色
    襯托著風動水動的縷縷白雲,在微微波動的水面上輕輕搖擺。此時此刻的凝看,水
    中的魚兒、蓮葉蓮花、樹的倒影、天空的雲彩映照、池畔的人影全浸染在池水中,
    一起共舞一起浮沉一起如夢如幻地在波光中虛渡著。剛好或偶爾也能看到鳥兒們飛
    過,水是一面飄流的鏡子,裡裡外外的隔空世界融聚幻化。


      此時,蘇珊帶著寬鬆的笑容說:『很想跟妳說,妳給人有種溫柔和斯文的感覺
    ,看上去有點和善可親的感覺,所以我方才那麼唐突,大膽走來想認識妳...』
    
      依蓮娜忽然間臉上露出有點兒不太習慣的表情,臉頰泛起一陣羞紅,驀地裡,
    心中翻起約在半年前的一次類同事件,於是便隨口回應說:『聽妳這樣說,倒讓我
    想起曾經也有人跟我說妳這樣的話呢。』『是嗎?當時的情形是怎樣的,說來聽聽
    ,可以嗎?』


      『當然可以啦!也沒什麼的,那次事件發生約在半年前,那天我獨個兒在中環
    那間Supersandwiches 買了一份午餐,剛坐下時,感到像有人盯著我似的,順著方
    向望去,看到兩位穿著整齊套裝西服的男子也正正地看著我,其中一位笑容特別燦
    爛的向我點頭,禮貌上我以淺淺微笑和輕輕點頭一下回應他們,接著那位向我展示
    笑容的男子朝我走來,而另一位男子去了拿食物。我沒有再看他,只顧垂下頭來解
    開那份雞肉碎蛋三文治,此時,聽見一位男聲問:「我可否在妳身旁坐下...」 我
    抬起頭望了他一眼說:「隨便吧,這個位子是沒有人坐的,你當然可以坐啦」,他
    果然很自然地坐在我旁邊來,接著跟我說:「小姐,妳可以說妳的名字讓我知嗎?」
    「叫我 Elaine 啦」「妳好, Elaine ,我叫 Edmond 呀,我想跟妳說話,是沒有
    什麼特別用意的,妳放心好了,因為剛才我在那裡看見妳,覺得妳有一種很特別的
    氣質,妳的樣子讓人感到有一種平靜的喜悅,從妳臉上散發出一種恬靜溫純的氣息
    ,覺得妳很平易近人,我不期然想走到妳跟前來,很想跟妳談天...」 聽到這樣的
    內容,心裡一忽然有股熱流使我心跳加快呢!然後我回答著說:「不要這樣說,有
    些朋友也說我很文靜的,不過,其實不是表面那樣,我其實... 也不完全像你說我
    那樣子的... 」看來我當時真的不太習慣有陌生男子跟我這麼說的,所以回應他時
    ,總是聲音低低的,也歉歉的模樣呢。


      『那麼我也這樣說,會不會使妳有不安喇,真有點過意不去啊!』


      『現在好多了,不會的,只是回想當日情況,如實告訴妳吧,沒有說妳啦...』


      『後來事情怎樣喔...』


      『後來也不太記起說了什麼,反正我當時也有點模糊,只還記得他是在什麼機
       構辦事,要team work 的,奇怪的是他那位朋友卻很少跟我談話,只記得間
       中跟那個叫 Edmond 的說了幾句話,同時向我笑笑便走開去了。』


      依蓮娜繼續回憶說,記得要跟他道別時,他對我說還會停留幾星期在那區上班
    的,希望可以在那兒再有機會碰上我。結果我怕再遇上他,便不再到那兒附近去吃
    午膳呢!現在回想起來覺得當時自己太敏感了。想起離開那間 Supersandwiches,
    走在路上的心情總是有點怪怪的味兒,覺得多奇妙的一天,一邊走著走著,一邊想
    著是怎麼樣的奇遇,一忽然又想這也是很平常的事吧,以往也有同學和同學的母親
    同樣讚我人品好,也常說我是一個很乖巧的女孩子,只是這次是個陌生的男性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