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9日星期二

懷有怎麼樣的一種心情__5


      依蓮娜和蘇珊保持沈默,沿著池塘一邊走一邊欣賞園林景緻,一盆盆的盆栽植
    物圍繞著池邊,那裡有粉紫色的白色的勒杜鵑、小黃菊、開橙色花的美人蕉,然後
    隔著幾堆高高低低可供人坐上去的石塊,又是一盆又一盆的植物。沉默有時是一種
    很好的享受,可更用心來感受大自然的美好訊息,雖然在公園裡的種植和擺設是人
    工化的園藝美學,但植物依然是大自然的產物,也是依循氣節而生長的;四時變換
    也可值著氣候、陽光、天空雲彩、植物... 等等的變化輸出訊息。她們現在拐了一
    個彎沿著小徑靠左走在小斜坡上停下來,那裡的景觀變得寬敞,左面已是一個截然
    不同的視野,比起剛才的蓮花魚池小得多,這裡只有一個十幾平方米淺淺的小水池
    ,有幾對水鴨在水上,也有幾隻在碎石泥地上走動,還可見到兩隻黑頸白天鵝在草
    葉掩映間展現若隱若現的身影,間中拍動微張的翅翼,只把翼膀張開小小的弧度便
    又合貼在身旁了。此時蘇珊跟依蓮娜說:『我們不如坐在那張椅上,好嗎?』依蓮
    娜點了點頭表示同意,她們坐在這小水池的對面靠背椅上,卸下隨身物品在各自身
    旁,人更覺輕鬆了起來。依蓮娜以平淡的語氣,眼睛垂下像望著自己的膝蓋上,用
    雙手輕輕拍了幾下小腿,面部浮著若有所思的表情,淡淡地說:『我覺得跟妳很投
    契的,有些感覺想跟妳分享一下,不知妳是否有興趣聽呢?』蘇珊微笑地回應說:
    『當然好,我最喜歡隨意談天的,隨便說說最好不過,做人不用太拘謹吧!難得我
    們倆也是不拘小節的人來啊!』
  
      『我很喜歡看天空的,自小便愛上,不論什麼時候看,天空是那樣的迷人,而
    且使人有一種說不出的特別感覺,妳會不會也是像我那樣呢?』


      『我也曾特別看過晚間的星空,那次是因為去了杭州,當時的夜晚是很黑的,
    很早全市的燈光也熄滅了,街燈也不多的,而且燈光亦非常幽暗,還記得當時舉頭
    想看天空中的星星,那些星星真是又明亮又繁密的,使我印象深刻的要算是看到流
    星劃過,不止一次滑過星空,當時我還立即許願啊!妳看過流星嗎?』
  
      『我可沒妳那樣幸運啦,早年香港天文台曾說有流星雨看,我便跟幾個朋友走
    到赤柱,結果什麼也看不到呢,當時真有點失望,那次回到家裡天也快亮呵,真不
    爽的... 』依蓮娜露出有點遺憾的表情來回答,接著她又回復淡然平和的心情,看
    她現時正從自己的背包袋裡拿了一樽水喝了幾口,然後把它放回背袋裡。她悄悄抬
    頭看看藍藍的天空,然後向蘇珊說:『其實很想跟妳談談我個人的一些想像和對一
    些事物的感覺呢,因為我很小會跟其他人說起那些感受的,可能妳和我真是有緣呢
    ,不知為什麼跟妳談話有種莫名的親切感,所以想跟妳說說看呵... 』


      『就是覺得妳很真,也很和善,而且妳給我的感覺蠻可愛的,我才想跟妳交個
    朋友啊!能聽妳說心裡的話兒是我求之不得的事喇,等著聽妳說的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