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7日星期四

擦肩而過






擦肩而過



擦肩而過的陌路人
幾秒的視線徘徊
大家只是偶然相遇
這一刻
我微笑你苦眉
我沉默你暴跳


何時來一個轉換


在都市脈搏跳動的一剎
你歡呼我悲泣
你張揚我瑟縮


電車的噹噹響過不停
在鬧市胡亂地響著


一個騎著腳踏單車的工人
危險地
從大型貨櫃車與混凝土車之間
穿插


一個少婦
任由那只有兩三歲的孩子
在行人道上獨自行走


一位老婦吃力地推著
比她體重高出多倍的廢棄物
左傾右側地搖扶著
橫跨馬路


有兩個人在路上互相指罵
沒有理會眾多的游目
對街站著一位當值的警員
若無其事地微笑


街道上擠塞滿滿的行車
路人倒楣說
可否越車跨欄跳過


幾位推銷員站在街角守候
積極拉著路人甲乙丙


拿著電子數碼相機的人
隨處取景
一個拗著腰姿的少女
向著行人天橋下
彎曲著上身


在我身旁擦肩而過的
陌路人
此起彼落
我默然抬起頭來
仰看天空的灰灰藍藍
再回望四周
一種既熟悉又隔寞的感覺
驀然泛起一絲絲微笑
繼續走我的前路



17-1-200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