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星期五

篆書練習 ~ 臨張充和楷書 ~ 隸書練習

 


8月1日 ~ 隸書練習


隸書練習_0108_2011.jpg
 


7月31日 ~ 臨張充和楷書


臨張充和_3107_2011.jpg
 


7月30日篆書練習 ~ 龜年鶴壽 ~ 驚世駭俗


篆書_3007_2011.jpg
 


7月29日篆書練習 ~ 名存青史 及 穆如青風


篆書_2907_2011.jpg
 


 


 


 


 


82 則留言:

  1. Y blog 強要我們升級, 大家快去小編輯反映意見, 分分鐘大家多年心血無晒! 以下我寫了自己既感受俾小編輯! 請勿試按新版, 有些blog友話試用, 極差, 無晒d 野慘啦, 番唔到現用緊既舊版呀!
    嘩, 大家習慣好耐現在既版本, 你強要我們轉用佢完全唔同晒既古怪不倫不類版, 版面咁醜陋, 叫人點接受, 呢度寫 blog 不是社交網, 唔洗學人咁樣, 我地都唔鍾意在 facebook 寫網誌, 就係佢格式唔好, 仲學佢地, 即想趕走大家啫, 唔該聽吓所有blog 友意見先改少少! 我相信個個都喜歡現有版本, 可自由添加喜歡圄片, icon 音樂, 短片, 自定CSS等等!
      Y! BLOG 小編輯
    入去佢處投訴, 睇吓佢既新版本係點既衰樣!

    回覆刪除
  2. 葉子, 你好!  ...Yahoo 換新裝...黑豹可能變白豹, 豹影果然無蹤...    當真 Yahoo 霸氣點不通... ...「如存青史如青風...          存愛不存恨愁眉,             青黃不接新衣換,                史無前例夜無夢,                   如履薄冰水火渴,                      青葉飄飄豹漫步,                         風吹草動破曉時...」

    回覆刪除
  3. 以往有很多網友去反映不滿也不得要領,  算啦,  惟有適應它吧 ~ 不過昨午我已去了反映少少意見,  現在回想起來,  覺得自己是傻傻地呀 ...
     
    其實妳不用太擔心啦 ~
    因為我已測試了新平台,  最多在回應網友的時候不能貼上 短片和音樂 ( 不過日後有沒有我便不清楚了 ... ) ,, 但自己的網誌是可以貼上短片和音樂啊 ~
    不會影響太大,  只是要轉平台是很費時,  還有新的網誌不知為什麼沒那麼快顯示出來呀 ,, 可能太多人轉平台,  網路擠塞吧 ...
     

    回覆刪除
  4.  黑白變 ,, 真爽呵 ^^~~

    回覆刪除
  5. 這篇寫得好精彩啊! 超正呢!

    回覆刪除
  6. 田舍 Idyllic Life2011年7月30日 下午1:28

    葉子 ,香港的讀書風氣的確沒有大陸那麼濃厚 ,香港的讀者那有心機去細嚼別人的文字 ,反而那些不是文藝的東西來得流行,那是素質的和學識問題 ,我緃使努力去追求美好,也是徒然 .....只有你和學文等幾位對文學的水準特別愛好 ,評論也恰到好處 . 但以前這篇是標誌着"榕樹下的彎彎小路"現在我再次用"追夢孤鴻 " 是不是更貼切?範圍[也實際符合主題 .....因為主角是在兩地生活過 ,榕樹下不再是他生活的地方了 ,反而漂泊就是他的人生的景點 .對嗎?而且人物事情也有了一些的改動 ,你看出來了嗎?我在大陸的新浪博客裡,很得到好些大陸的專業作家的肯定和指導,所以用詞和情節也寬廣了 .....這比較像小說,你又覺得怎樣?

    回覆刪除
  7. http://big51.chinataiwan.org/xwzx/Technology/201107/t20110725_1934945.htm

    回覆刪除
  8. 葉子..
    當然現時好喇,是阿虎強要我們升級...(約兩月後)
    如你入去試玩 ;『千萬不要按升級』,
    有入出呀..
    代我們大家約定到時齊齊進退啫 !
    現在網友; brand new day  已中招,有時間請去探訪他..
    謝謝 ! 點 brand new day  便可到他 blog.

    回覆刪除
  9. 好......................有古藤生命力!

    回覆刪除
  10. 晚安!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11. 做人但求快活,不必名留青史。

    回覆刪除
  12. 葉珠 .. 加油練習做功課啦 . 今日好開心見到你呢

    回覆刪除
  13. 你重新改寫,  加添了相當的人物,  而且你寫得更細膩,  真佩服您呢 ~~
    祝您寫作愉快^^

    回覆刪除
  14. 我知道 ...
    謝謝妳呀 ~
    不過,  妳不用太緊張呢 ...
    看來,  新平台也是不錯的 ~~  
     

    回覆刪除
  15. 葉子, 你好!  ...新版blog 回應區不能嵌入 you-tube video, 真可惜!  ...「驚世駭俗龜鶴壽...          世態炎涼不平凡,            駭人聽聞豹無影,              俗務纏身平凡心,                龜豹賽跑勝負分,                  鶴飛沖天點點通,                     壽龜齊天點點愛...」

    回覆刪除
  16.   呵呵 ~~ 謝謝讚賞 ~~

    回覆刪除
  17. 妳說得對呢 ~~
    不過,  有能力的人便盡己所學為後世豎榜樣,  也是重要的 ,,  只要不是太強求和太刻意,  平常心去行吧,  這 ,, 也是做人的責任啊 ~~

    回覆刪除
  18. 今日見到妳,  我也是很開心呢 ^^~~

    回覆刪除
  19. 他真是一位很風趣的書法家啦 ^^~~

    回覆刪除
  20. 今日加緊練習啦.. 葉珠.. 代網友問...新格式. .點樣去搵番 網友 ?  因為冇了 網友欄

    回覆刪除
  21. 葉子...報告《新版 2》 !
    真係比亞虎玩死,玩了一天喇..
    但整整吓我都掌握到玩法,
    有 7個 fd.中伏,入去相認,個個都後悔;
    可嵌入You Tube喇,版面都做到;還可自設計..
    咪咪都幾精靈...
    如果搬入去,所有舊 blog東西都可過户連音樂;
    但每篇內都打風敢,想入去執番好..
    得人驚,啲字變size又大又小,變色,縮埋一住...
    連音樂都冇埋 !
    結論 : 尤得它,千奇唔好入去執;不是 ~ 一定後悔
    現在只剩相片攪不惦...好攰呀 ! 遲些再玩...
    聲明:咪咪 還未變折呀 ! I love it ! my Old Blog...
    以下是咪咪《新試家》地址:
    http://blog.yahoo.com/_DSR3R4AWMB7VFIU35GVWIAVGDY/articles/13740/index
    嚟玩吓,不過千奇不可被它引誘;『不要按升級呀 !』

    回覆刪除
  22. 晚上好!祝你有愉快週日!

    回覆刪除
  23. 晚安 葉子, 假期愉快.

    回覆刪除
  24. 新格式. .點樣去搵番 網友 ?
     
    我也 不清楚,  因新平台是沒有 網友欄的 ,, 不過 ,, 可以在舊網家上去通知其它網友吧 ...

    回覆刪除
  25. 我這個網家暫時會是 照常在這裡 運作 的 ...
    至於 新平台的 試練版 ,, 也會繼續在那兒 漫步 我的另一日記式的文章 ...
    兩個月後,  這裡,  等通知再算了

    回覆刪除
  26.  Have a nice day ~~

    回覆刪除
  27. 葉子, 你好!  ...試玩新版Yahoo blog 後, 你有何感受?  ...我只不喜歡新回應區 不能嵌入 you-tube clips... ...及 不能分行寫詩, 當唸詩時就不方便...    我的 七七 串字詩就沒有用武之地了... ...沒有武功的黑豹, 在不久將來要歸隱了... ...「蟲聲泣露秋枕濕...          聲淚流落枯枝萎,            泣鬼神天地驚變,              露宿風餐舊夢溫,                秋高氣爽秋蟬鳴,                  枕席難安長嗟嘆,                     濕水炮仗言難盡...」

    回覆刪除
  28. 光仔網上隨筆2011年8月1日 上午8:22

    種菜 我下田, 苗圃 豆不 稀 ;
    早起 除野草, 月出 擡鋤 歸 。
    路過 芳草長, 露水 濕我 衣 ;
    沾染 不足惜, 興趣 志無 違 。
     

    回覆刪除
  29. 張充和是一位很有氣質的藝術家呵 ,,
    第一次聽她的唱腔,  見她的舉止溫婉,  雖然已是97歲,  仍然那麼挑皮,  很可愛哩 ...
    終於找到她是在唱什麼曲詞 ,, 看著詞聽她唱,  便好聽起來了 ^.*
     
    詩詞如下:
     
    你是個天生俊生,曾占風流性。 看他無情有情,只見他笑臉兒來相問。 我也心裡聰明, (適才呵!)把臉兒假狠,口兒裡裝做硬。 我待要應承,這羞慚怎應他那一聲? 我見了他假惺惺,(咳!) 別了他常挂心,看這些花陰月影, 淒凄冷冷,照他孤零,照奴孤零。
     
     

    回覆刪除
  30. 聲音兩邊走,  要分體式運作,  天馬行空,  爭光奪影了 ...

    回覆刪除
  31. 午安 ! 葉子..想問,這篇回應妳是否在我新/舊 blog都分別貼上一次呢,或先貼在old,後貼new blog,請清楚告知 !
     
    我都和妳一樣做法;old blog留守到最後,在new blog 漫步遊..^^

    回覆刪除
  32. 午安 ! 葉子..想問,這篇回應妳是否在我新/舊 blog都分別貼上一次呢,或先貼在old,後貼new blog,請清楚告知 !
     
    我都和妳一樣做法;old blog留守到最後,在new blog 漫步遊..^^
     
    我是分身兩邊走的,  是我有兩個網家呢 ...
    至於妳,  我不清楚妳在新平台貼的是用新的網家 ( 另一個新的妳,  還是妳是用了這舊有的網址 試用 新平台 呢?  要妳先知呀 ... 妳是怎樣開新平台的 網家 呢??
     

    回覆刪除
  33. 葉子:午安!你好!新blog怎麼 申請?

    回覆刪除
  34. 我是用另一舊網家 ( 通常用來做一些學習上的測試,  沒有跟其他網友溝通的 ... )做試驗的 ...
    這次是用了我那個網家嘗試,  按了 試新平台的版頁,  然後寫網誌,  再後來我便將整個 " 試驗網家 " 全轉了過去新平台,  雖然網誌很少,  但轉去新平台是非常 慢 ,, 所以,  我決定我這個網家會留守到最後才作打算呢 ...
    我的情況是這樣了 ...
     

    回覆刪除
  35. 葉子..妳誤喇,這個是舊網;而新網我是試玩式,都是我同一人.
    我問你 『 這篇回應妳是否在我新/舊 blog都分別貼上一次呢,或先貼在old,後貼new blog,請清楚告知 ! 』
     
    是我今早發現,「網友光仔」他已搬去新平台,但居然可在他新平台同時發一封留言來我的新試網和舊網.因為以我所知去了新平台,就回不到著舊網喇 ! 所以,我便想問清楚妳囉 !
     
     看來光仔也應有兩個網,也或去了新平台,現在真的可以在他的平台可以回來舊平呢 !? 都是疑問? 我會去光仔處求真的...

    回覆刪除
  36. 葉子 午安!!! Kitty對於 Yahoo Blog 提升至全新平台呢個主題抱持"失望"態度!!! 你又點睇呢???

    回覆刪除
  37. 總之,  我在混沌中 ,, 也不想花時間去理會了 ...

    回覆刪除
  38. 也不到我選擇的 ...
    我 ,, 也沒有什麼想法 ~ 隨便是怎樣便怎樣啦 ~  一聲笑呀 ^^~

    回覆刪除
  39. 葉子 ...煩到你喇 !
    那麼妳是click 入我相片亦或咪咪,
    的名又或其它來到我舊 blog呢 !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40. 我沒有換名呀 ~
    是我在舊平台 用來測試用的另一網家的名字 ,, 但去了 新平台 便是用了 " Elaine " 的網名 ...
    不知道為什麼 yahoo blog 的編輯沒有改動,  但在新平台卻有更新 ,, 妳沒有發覺 " 看風景的人 " 的圖騰也是舊有的呢 ...

    回覆刪除
  41. 都係嚟番呢度舒服啲...嗰度真係頂唔順... ...

    回覆刪除
  42. 葉子..是我表達不好;詞不達意.
     
    當『現在...看風景的人在她的新平台
     
    看風景的人... 由妳個新平台;
    來咪咪舊blog留言的方法途徑,
     
    e.g. 
    1. click入咪的舊網址
    http://hk.myblog.yahoo.com/agneswinniemom/article?mid=46081
    2. click入咪的相

    3. click入咪的〔咪咪名字〕
        【咪咪】<----here
     
    4. 其它方式...
     
     
    來到咪咪的舊網 (即這裡)
     


     


    看風景的人 56分鐘前
     

    剛做了一個測試 ~
    去了新平台是可以來妳的舊平台回覆的呢 ~~ ( 葉子 )

    回覆刪除
  43. 葉子..是我表達不好;詞不達意. ( 這模擬像些.)
     
    當『現在...看風景的人在她的新平台
     
    看風景的人... 由妳個新平台;
    來咪咪舊blog留言的方法途徑,
     
    e.g. 
    1. click入咪的舊網址
    http://hk.myblog.yahoo.com/agneswinniemom/article?mid=46081
    2. click入咪的相

    3. click入咪的〔咪咪名字〕
      【咪咪】<----here
     
    4. 其它方式.......................................
    ....................
     
     
    來到咪咪的舊網 (留到言喇)
     




    看風景的人 56分鐘前
     

    剛做了一個測試 ~
    去了新平台是可以來妳的舊平台回覆的呢 ~~ ( 葉子 )

    回覆刪除
  44. 現在我已弄清楚,  當我登入新平台 ( Elaine ) 網名後,  click 柯德莉夏萍的照片就會去到妳的 新平台 網址 ,,, click  " 咪咪 " 名稱,  便沒反應了 ...
     
    而我在自己的電腦上 bookmark 了 " 葉子 " 舊網址,  再 click 入妳的名字 ( 咪咪 ) ,  有花的圖騰,  便會到了妳的舊平台上 ...
     
    現在清楚了沒有呀 ,,, 希望幫到妳啦 ...
     

    回覆刪除
  45. 其實最輕鬆o既人就係 你 喇 ...
    你那麼少文章,  甚至 從新開一個也沒問題呵 ,,, 不過 ,,, 最緊要有番你個名 ...

    回覆刪除
  46. 配樂好舒服,聽過了。是什麼語言?

    回覆刪除
  47. 你給我的照片可以刪掉了,多謝!

    回覆刪除
  48. 葉子..十分謝謝妳 !
    這兩天實在好攰...
    舊有的性格;又再走出,
    平常心,番來喔 !

     
     

    回覆刪除
  49. ( 引用:  ...你是個天生俊生,曾占風流性。)  葉子, 你好!  ... 我以為你讚美我...我曾開心了一會兒... ...Elaine 也是一位多才多藝的藝術家!!! 

    回覆刪除
  50. 我也忘了在哪裡聽到此曲 ,, 於是 ,  便嘗試找它的連結出來 ,  然後放在這裡 ...
    不過 ,, 我是不知道 誰人唱,  唱什麼 ,  是什麼語言啊 ...

    回覆刪除
  51. 已刪除了 ...
    不用謝啊 ~~

    回覆刪除
  52. 原來妳 是一位 如此通達的人 ,,
    真好了 ...

    回覆刪除
  53. 她們真是多才多藝,  而且很活潑呢 ^^

    回覆刪除
  54. 葉子多才多藝多學問...!!!  ...我只有一 " 多 ", 就是 " 多嘴 " ... ... 「豹問蒼天有多高...          問我怎可上青天?            蒼黃翻覆難登天,               天高皇帝遠遠的,                  有去無回勇無謀,                     多才多藝葉高飛                       高山流水葉乘風...」 ...只有葉子才可乘風飛行, 登上高峰... ...至於小豹, 只能留在地上, 飛越大漠而已...

    回覆刪除
  55. 張充和是才女呀。她的姐姐張兆和,是沈從文的妻子。她家四姐妹:元和、允和、兆和、充和,每個人的名字都有兩條腿,有沒有發現。四姐妹都好出色。

    回覆刪除
  56. 秋山女!:)2011年8月2日 上午4:01

    Wow, this is quite something here !! nice song, nice writing !

    回覆刪除
  57. 早晨呀...葉子... ...

    回覆刪除
  58. ※懶懶熊大聯盟※ Rilakk2011年8月2日 上午10:39

    \(●ω●)/ 【第二屆攝影分享活動】

    回覆刪除
  59. ...................好有刀味!!加油!!!!!

    回覆刪除
  60. 勤有功,葉子的書法近來已大有進步。我們香港寫生會將於八月十五日至廿一日在大會堂高座舉行聯展,有空請來指教。

    回覆刪除
  61. 哈哈!!師妹你又走雞啦?我哋又尋到    魚子霸    啦!

    回覆刪除
  62. 訪客紀錄見新名字Elaine, 原來是葉子.
    我不敢試新blog住, 捱住先, 燒到埋嚟先算.

    回覆刪除
  63.  葉珠今日又練0左幾多編 ?

    回覆刪除
  64. 呵呵 ~ 我有時也會多嘴呀 ~
    黑豹 才高八斗 ...
    葉子不可與你相比呢 ...

    回覆刪除
  65. 一門四傑的才女 ,, 真不簡單呀 ~~
    而且她們是 名門之後 ...
    四傑才女,  每個人人的名字也有兩條腿,  可見她們的父母是有學識的人啦 ~ 想名字又有限制,  真不容易 ,, 她們一定是跑得很快呀 ^^~~
     

    回覆刪除
  66. Thank you so much ~~

    回覆刪除
  67. 晚安啦 ~~ 友記 ~~

    回覆刪除
  68.  
    很可愛呀 ~~
    加油呵 ~~^^~~
     

    回覆刪除
  69. 發覺隸書也是不容易寫得好呀 ~~
    一邊寫 一邊 戰戰兢兢 地一筆一劃去揣摩 ,,, 只寫了這幾個字 ...

    回覆刪除
  70. 你們的 " 香港寫生會 "  又開畫展啦 ,,
    恭喜您們 ~
    到時會去欣賞呢 ~
    謝謝通知 ^^~~

    回覆刪除
  71. 葉子, 你真好!  ...不過, 我仍然希望  財 高八斗... ...「才高八斗發達了...          高山流水有幾多?            八千里路多遙遠?               斗轉星移時運高,                  發財立品高處看,                     達官貴人才學士...                       了此殘夢發財才...」

    回覆刪除
  72.  
    那麼,, 祝您 好快好快 有財 啦 ~ 
    呵呵 ~ 是才子又有財 ~  你今晚有美美的夢呵 ~~
    您的美夢快成真了 ~~
     

    回覆刪除
  73. 魚子霸 ,, 很特別的名子 ,,
    下次要跟您們去 ~

    回覆刪除
  74. 是用另一網家做實驗呢 ~~
    至於我這個網家 ( 葉子 )  會留守到最後通知才搬了 ~~

    回覆刪除
  75. 今天感到很悶,  又覺得很累,  所以 ...
    只練習畫山 ,,, 畫得不好啊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