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星期三

最美的一切

dreaming butterfly


自小,  我是一個喜歡追尋完美的人,  也可以說我是一位唯美派主義者 ...

對我來說,  什麼才是美呢?

所有的一人一物對我來說也是美的... 只要我們用心欣賞 那 " 純真的蘊藏 " ,, 一個存在著的生命擁有著無限的美意,  與任物在互動中用溫純的善愛心包容別人和自己,  從中彼此交流學習,  互相啟迪,  將彼此的優點表露在潛移默化中 ,,  而彼此的缺點除了需要相方體諒包容外,  有時也難免要讓對方明白改善的 ... 

最美的一切其實是很簡單,  就是心懐一顆明澈澄明的善愛心,   有一顆欣賞任物的心 ...

我愛很美很美的東西,  但不是指審美覲,  價值觀,  因為那些是會受著時代背景的趨向,  風氣,  經濟,  一些條件限制所影響 ,,


無論你是一位愛好文藝的人也好,  一位不學無術的人也好,  一位成年人也好,  一位初生嬰孩也好,  其實生命是等同,  與生俱來的一切也是來自有相同的元素,  所有的分別只是一種方便而已 ,,

用心欣賞圍繞的一切,  所有美的訊息是等同的 ...

而愛,  有親人的愛,  夫妻的愛,  也有大愛,  當中所說的愛,  彼此是沒有抵觸,  因為表達 " 愛"  也有它的自然規律,  和人性本意為依歸,  而道德標準會依時代,  生活習慣而改變 ...

在我心中,  當有一顆悠閒的心去欣賞人事物的時候,  一切的外在風景在風動中 ~ 活動中,  如不斷變化的立體動畫,  美的變化常在任物的不知不覺和沒有意識中奏鳴和唱,  熱鬧非常,  這是一種自然美,  而觀賞者能靜心觀賞,  一切美已在不言中了 ...


 


22 則留言:

  1. 哈哈哈...咁妳就唔好再話自己...寫得不美...畫也不美...彫亦不美...最美啦妳... :) ... :) ...

    回覆刪除
  2. 雖然說世上沒有最完美的人和物, 而我所說的追求, 只是: 自己心中有一份美意去感受所有, 那便會有完美的感覺了 ,,, 至於與人相處, 應多些欣賞別人的好, 心中就是知道, 現賓中有太多的不完美, 所以, 不太著意在這些人和事物上, 便少了許多煩惱呢 ~ 而人與人, 又怎能不談及 性情相近~ 志趣相若 ~ 最好能互相愛護包容, 便可結 " 好緣" ,, 現實中, 人, 有一知己也不易呢 ~ 何況是一對好情人, 或夫妻, 所以也是 " 緣 " ...

    回覆刪除
  3. 早上葉上露珠.最美..美在動盪不定的時候

    回覆刪除
  4. 真係唔好意思啦...要妳費煞思量...最衰自己表達能力差文筆又唔好...個句其實係...我叫好時妳話[no]咁嘅... XD ...

    回覆刪除
  5. 完美主義者會不會很苛刻,見到瑕疵就難以忍受?

    回覆刪除
  6. " 悠閒的心 " ~ 總令人想起 ... 阿魚小姐

    回覆刪除
  7. 那是一種晶瑩的美呢 ~~

    回覆刪除
  8. 好一句, Art for arts sake, love from God's sake, 真係要咩到識呀 ~~ 謝謝您

    回覆刪除
  9. 或者有些完美主義者會對自己和別人吹毛求疵, 但我的完美想法不是這樣, 請看文中意, 如以下這句: 最美的一切其實是很簡單, 就是心懐一顆明澈澄明的善愛心, 有一顆欣賞任物的心 ...

    回覆刪除
  10. 你認識 " 阿魚小姐 " , 真好啦 ~~ 她真快樂, 在水中暢游, 自得其樂, 樂趣無窮, 魚魚得樂, 妳跟她一起游啦 ~~ 呵呵呵~~ ..... ~ ^^ ~

    回覆刪除
  11. 點解呢個網誌時男.時女架 ??

    祝妳 / 你地,網上搵大錢啦,生意興隆呀 ^.^

    回覆刪除
  12. ❤♥❤ 晚安葉子, 謝謝分享. 人生追求的就是真善美, 只要有愛一切都美.

    回覆刪除
  13. ?? 妳說什麼呀 ... 這裡何來時男時女呀 ^^!!

    回覆刪除
  14. 我, 沒有讀過, 不過讀書時似乎有讀過他一篇文章似的, 有機會找資料看看也好喎, 讓我有時間的時候試試啦 ~~

    回覆刪除
  15. 晚安 ~ 我同意妳所說的, 有真愛, 一切都美呢 ~~

    回覆刪除
  16. 閣下的網誌真美麗,Have a Nice Day ~

    回覆刪除
  17. 會欣賞和找尋美的人,是幸福之人。

    回覆刪除
  18. 美是無處在,只要我們用心去欣賞.......

    回覆刪除
  19. 我的網誌有什麼美麗吖 ,,, 也沒做些什麼, 背景圖和頭像常保持不變似的, 有什麼吸引可言喎 ?? I hope you be happy everyday ~^^~

    回覆刪除
  20. 我覺得有人愛悉和疼愛自己, 才是最幸福 ~~

    回覆刪除
  21. 是啊 ~ 處處有美意了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