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星期四

篆刻練習 ~ 楷書練習

10月29日楷書練習 ~ 共醉




10月28日~ 王勃詩

《山中》長江悲已滯,萬里念將歸。況屬高風晚,山山黃葉飛。



10月26日的篆刻練習 ~ 隱士一床書


66 則留言:

  1. 師妹?係唔係香港d隐土一床都係馬经咁呀??

    回覆刪除
  2. 葉子, 你好! ❤。(◕‿-。)❤
    ...1.) 「隱士一床書...
    士別三日夢,
    一屋兩妻室,
    床第之無間,
    書生本好色...」

    回覆刪除
  3. 我開始在火車上畫畫了,第一個主題畫的是人們的手,不過畫得不像。
    另外,我已譯好一篇The Economist上面的文章,剛貼了出來,現在在譯第二篇了。
    你看,我是不是坐言起行!

    回覆刪除
  4. 我很佩服愛護動物人士,我佩服他們的愛心,所以他們的行為我很支持 ,但我想深一層.我不得不去說明一點,愛護動物的人都不是全心全意去愛護所有動物的,我試問一下 ,你是不吃肉的嗎?牛肉豬肉.....雞鴨也不吃嗎?就是這些我懷疑他們是否愛護動物了.因為他們只愛護他們所飼養的動物而愛動物是了 ,牛豬羊,雞鴨等也不是和人類有密切的關係嗎?尤其是牛羊馬,這些人飼養的動物竟然給人屠宰用來佐膳.可沒有人去反對人類的食用.與人類有更密切的動物而不只單單只保護狗貓,人也大自私了 ,為什麼牛與豬不是生命的一種呢?很簡單.因為你只愛狗貓是了 .....話又說回來 ,人吃什麼也只是個人的自由,我並不反對別人吃什麼,只是不要瘧待牠們就好.讓特們無聲無息的死掉就沒問題.人不吃這些,世間又說人不能攝取營養,那麼我們究竟吃什麼才好?難道只吃水果蔬菜嗎?大矛盾了 ....我以為愛護動物的人不要大過激情 ,你自己愛你的寵物沒有異議 .....我支持虐待動物是要受到法律制裁 ,也不要專制去壓迫別人的吃的自由 .人權每個人也得尊重.....對嗎?

    回覆刪除
  5. I have done my first la.....: ) Come and comment la...

    回覆刪除
  6. 葉子, 早晨, 妳近來什麼都在進步中....

    回覆刪除
  7. 哈哈 ~ 你好幽默喎 ~ ^^ ~

    回覆刪除
  8. 你的想像力太豐富啦 ~ 隨便又寫出首首的詩, 真使人佩服 ...

    回覆刪除
  9. 初嘗試畫, 像不像也不太重要, 我也算是初畫呢 ~~

    回覆刪除
  10. 這是自由社會, 吃什麼是自由, 不過, 不同地方也有自己當地的法律 ,, 正如早前有一則駭人新聞, 有位外遊人跟當地導遊去參加打獵, 卻給帶到食人族, 然後給吃了 ... 愛護動物是對的, 因為防止一些人去虐待動物, 使牠們受到不必要的痛苦 ,,, 至於吃肉類的朋友, 他們所吃的生物的合法的, 是合乎人道的, 那麼, 我不會覺得怎樣的, 這些是我們自小習慣了吃的文化, 而對自己喜愛的寵物或有感情的動物, 人, 當然是會疼愛牠們, 因為人是感情動物呢 ...

    回覆刪除
  11. 仍在努力中呵 ~~

    回覆刪除
  12. ok ~ I want to fly there ~~ haha ~~^^~~

    回覆刪除
  13. 愛字屋滿帖
    喜章架盈石
    橫批: 癡

    回覆刪除
  14. 無乜嘢呀...唔覺得傻咗...淨係見妳無覆機啫... : ) ...

    回覆刪除
  15. 葉珠 ... 近日忙咩 ? 會去外遊嗎 ?

    回覆刪除
  16. 點解兩個山唔同呢,請指教!

    回覆刪除
  17. 希望是如妳所說啦 ^^~~

    回覆刪除
  18. 太過獎啦, 使我有點慚愧呢 ~ 要下的功夫正多著啊 ...

    回覆刪除
  19. 愛滿屋, 如此癡情, 又何妨吖 ~~

    回覆刪除
  20. ~( ̄▽ ̄)~* 晚安葉子, 寫得好呀, 謝謝分享 ...ZZZ ZZZZZ,週末愉快.

    回覆刪除
  21. 唏 ~ 你看不見我給你們的回應是沒有顯示出來嗎??

    回覆刪除
  22. 跟來忙來忙去也是練習比較多, 不過這一兩星期也有外出呢 ~ 還有的是: 學跳舞, 因為不懂怎麼跳, 所以胡亂跳, 有些累呵 ^.*

    回覆刪除
  23. 是因為避免類同, 所以如此寫呢 ~ 不用客氣啊 ~~

    回覆刪除
  24. 週末愉快 ~ 晚安 ~~

    回覆刪除
  25. 明知你跟我在說笑, 又怎會打擾我喎 ,, 我倒很欣賞你的創意很想像的 ... 做人又何必太拘泥啊 ~~

    回覆刪除
  26. Nice flexible change of style !! : )

    回覆刪除
  27. I like this style learning ah : )

    回覆刪除
  28. 葉子....我說特別, 第一是讚妳將篆書用在刻功上.....好, 現在己好少人會用刻章... ! ,....第二, 是<隱士一床書> 是否有什麼特別解釋..? 會令網友有好多不同的聯想.....與愛護動物又可扯關係 ? .....所以葉子是特別的妳, 有特別的網友...哈哈

    回覆刪除
  29. ............❤`*•.¸ ...❤`* (。◕‿◠。) 今日好好太陽呀葉珠又可以 出去跳跳啦 ^0^

    回覆刪除
  30. 山山黃葉飛,意境好美。我喜歡第二個山字的寫法,很形象。

    回覆刪除
  31. 謝謝分享! Happy Hallloween! o V o~~~

    回覆刪除
  32. 葉子,你的書法進步神速,謝謝你的探訪! 

    回覆刪除
  33. 晚安~葉子,你的一手篆書很生動啊!

    回覆刪除
  34. 葉子晚安 請多多指教 你都嚟玩啦 《共琴聲》 魚兒 藍天朗日白雲情 碧海繁花綠樹鳴 大地揚新由自主 歡迎綺麗共琴聲

    回覆刪除
  35. 我又沒有如你那般想得複雜呢~ 不過, 你也說出一點, 就是 " 隱士一床書" 跟愛護動物為什麼會有聯想呢? 這個我先前也摸不著頭緒, 後來我便想, 是不是網友與我分享他們對最近的新聞的感想而說呢?? 因為 田舍一向是喜歡跟網友如此探討的 ... 但你這麼一說, 又讓我想起另外兩位很少上網的網友, 已很久沒有跟他們溝通, 因為他們不想跟我溝通嘛 ... 如此說來, 你也很 " 特別 "了 ~~ 哈哈 ~~

    回覆刪除
  36. 只去了中山公園行了一個圈, 用了很少的時間便可以行完呢 ~ 妳呢? 去了哪裡走走 ??

    回覆刪除
  37. 師妹d小楷写得好........清淳!

    回覆刪除
  38. 我也感到山山黃葉飛是很美的景象,, 雖然詩中意是詩人官場不得意而要回鄉, 可能又想起家鄉的父母親友, 既掛念又怕面對他們, 但在一片秋天的景色中, 讓詩人又喜愛欣賞景色之餘, 卻又反映他的內心對自己的前途有悲秋的蕭條孤單感, 相信他的心情是矛盾呢 ... 第二個山字, 我也很喜歡, 形象鮮明啊 ~~ 山~ 山~ 山~ 千山不絕似的路向 ...

    回覆刪除
  39. Happy Hallloween ~ ^o^~

    回覆刪除
  40. 有很多字是未練過, 所以寫的時候沒信心呢 ~ 尤其是字的結體方面, 仍掌握不好, 我想明天再寫一次, 看能不能有改善呵 ^^~~

    回覆刪除
  41. 晚安啦 ~ 閒情 ~~ 謝謝妳 ^^~~

    回覆刪除
  42. 謝謝妳的寫詩邀請, 今天練字很久, 現在有點倦呢 ~~ 下次先參與啦 ~~

    回覆刪除
  43. 晚安葉子!~你的字寫得越來越好呢!~

    回覆刪除
  44. ...哈哈哈...唔通書法真係[耐人尋味]...個個都向此中尋... : ) ...

    回覆刪除
  45. 因病入院十天,今天才出院,本想寫一篇經歷,但因先前寫了王子復仇記一文,所下篇才把這次經歷上載。

    回覆刪除
  46. (。◕‿◠。)今日好好太陽 .. 出去逛逛啦 葉珠 !

    回覆刪除
  47. 總覺得寫楷書要好有耐性!

    回覆刪除
  48. 你的提議很好喎, 我也想試試用篆書來寫, 不過, 要找篆字怎麼寫呢 ~~

    回覆刪除
  49. 楷書, 仍未寫出水平呢 ~ 有自知之明啊 ...

    回覆刪除
  50. 呵呵 ~ 要寫出一手好書法, 真是不簡單, 也不容易呀 ^.* ,, 當然耐人尋味啦 ~

    回覆刪除
  51. 能欣賞你的文筆和分享你的經歷, 是我的榮幸呢 ... 期待著 ... 祝你身體康健, 生活愉快 ^^~~

    回覆刪除
  52. 真的需要有耐性的, 而且手腕也會累呢 ~~

    回覆刪除
  53. 你這裏人氣好旺啊,看來你人緣很好,有什麼妙訣?

    回覆刪除
  54. 葉子, 晚上好 ..... 妳的練習, 如詩如畫

    回覆刪除
  55. ☆*:..✿☆:*:*・✿☆.! Ha葉子晚安ppy Halloween! ¸.•*´❤ ℒ ℴ ν ℯ❤. ❤`*•.¸沒關係 來日方長 開心你探我 謝謝

    回覆刪除
  56. ~( ̄▽ ̄)~* 晚安葉子, 開門, 開門, 萬聖節快樂..(。◕‿。◕

    回覆刪除
  57. 妳好 ~ 楷書寫得不好呢 ~ 我的練習暫時是一般成績, 希望將來可以進步些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