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7日星期五

小心流感



 


昨天我跟小兒說:『近來流感像會暴發,你要注意穿衣和飲食呀,返學
         午膳時,間中要飲果汁啊!』


小兒回應:『為什麼妳這樣說,有什麼事發生嗎?』


我說:『這兩天看電子報說有一個三歲女童因流感,心肌受損去世 ...... 而    
           她的姐姐也肺部受損在醫院 ... ...而政府似乎沒有對抗這病毒的疫    
           苗 ... ...』


小兒說:『既是這樣,要發生又怎能避免,也沒法啦!』


小兒已準備關門上學去


忽然,門又被打開了,伸頭進屋,


向我說:『媽,妳不要在家裡做危險的事,妳知啦,妳若有事,大聲喊     
            大聲叫也沒用的,沒人在家救妳的呀!』


我笑著回答他:『你放心好了,真給你氣死啦,怎會呢?我一向也是懂
        得照顧自己的 ... ... 』


他這才願意關門,仍拋下哪句:『要小心點,拜拜啦!』


門才關上,我的心已笑甜了。


.................................................................................................................................


這個世界~~悲哀的事有太多太多了~~


自己能力所及的事顯得太少太少了~~


生與死本平常~~如小兒子所說:  要來的便要來~~也擔心不到了~~


可能下一個是我~~是你~~誰曉得呢~~


現在開懷一點~~~不更好了嗎~~


祝人人也快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