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星期一

一張紙




 



一張紙



一張紙的空白
如何填上色彩
如何繪上圖畫
如何記下文字
如何摺出圖象
是平面的是立體的
也好
不管是怎樣
這張白紙只是暫時記下了
人生的一小部分


這張紙將不會是一張紙
這張紙不能永遠保持不變的
總有壞滅的一天
所以這張紙在我看來
已不是一張紙
而是暫時讓我借來顯現一下
讓我發揮我的想像與創意


雖然


我深深明瞭與覺醒到
這些創意的無聊虛渡
可我是如斯體會到一張紙的
功能與價值


善用它愛惜它
讓它內容充實然後飽覽無遺
來完成它輝煌的一頁吧


 


葉子     31-3-200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