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0日星期六

角力遊戲







   小小說_角力遊戲
 
 



   我和他的出生說是悲劇,相信很多人也會如此想。



   嬰孩時期,我們倆仍不知什麼叫人間悲劇,什麼是苦不堪言,還以為我們能如此互相拉扯地
   摔跤倒在一起的生活,是一場場有趣味的角力遊戲。



   我們倆總是嘩啦嘩啦的經常在爭持,許多時是各不相讓。最氣人的是,他扙著自以為是個男
   的比起我這個女的力大,常有恃無恐把我拉倒,迫著我倒行來遷就他的意願。雖然說我們是
   背貼著背,可是我們彼此有著屬於各自的心跳、頭臚和四肢,儘管我們自如活動的能力是有
   一定的局限。



   我跟他是孖生連體嬰,本來已挺麻煩,可還要一個是女的,另一個是男的,因此我們之間的
   煩惱便更多了。男女在體能和思考模式上有分別,生理和心理上也帶給我們很多不協調,於
   是我們自小便爭吵不休,各生事端。



   想起兒時,我們倆最喜歡的運動便是游泳,浮在水中,像在無重狀態漂浮的感覺是最窩心。
   不過我跟他有時也會捉弄對方,只要我將身體仰望上空,那麼他整個人的臉便會沉在水中,
   這是很刺激和驚嚇的玩意!那快要窒息,極力在水中掙扎的感覺就像在玩命。這算是我和他
   兒時的歡樂時光。可是他的體能比我強的關係,我總是被他欺侮,也是他惟一可以欺壓的對
   象。



   為了要在體能上戰勝他,我才可以順著自己的意願走。在我們十三歲那年,有一天因我被迫
   去溜冰,想起這好些年他的惡行,自己總是沒能力反抗,突然我心生一計,出奇不意將他向
   牆上推撞,給他送上一個好好的教訓。那次他受傷不輕,整個人幾乎動也不能動,而我肩負
   著比平常沉重百倍的他那個身軀,真是寸步難移,動彈不能。經過那次事件,我跟他才驚覺
   生命的脆弱,而無助比死更難受,同時讓我們明白唇亡齒寒的道理。假若我們彼此再不互相
   協助,再不相親相愛,在以後活著的日子裡,我們會更艱辛和悲涼。經過這樣的教訓,我們
   協議和諧共處,互讓互諒解決問題。現在我們心意相通,兩顆心也相連了。



 



   寫於  3010_2009


 


 


 


 

16 則留言:

  1. 心意相通...兩心相連...人間喜事...恭喜恭喜...

    回覆刪除
  2. 葉子...妳做乜又收埋個嘜頭呀...

    回覆刪除
  3. 恭喜?? 有什麼好恭喜的呢?? 只是我當時的創念, 嘗試寫小小說吧,,

    回覆刪除
  4. 它有情緒病呀 ~ ^^ ~

    回覆刪除
  5. 人生很多時自己和自己角力,正的負的都不是自己,往往是周邊痛愛的人.

    回覆刪除
  6. 自己跟自己角力 ,,, 我很少會這樣的 ...

    回覆刪除
  7. 葉子你好!很久無來探訪你了,近來可好?這篇小小說說的是自己內心的爭鬥嗎?生活中,我們要戰勝別人很困難,要戰勝自己也不容易呀.

    回覆刪除
  8. 這篇小小說的內容並不是我內心的鬥爭,, 只是我年輕時從電視和報章看過 連體嬰 出生的報導 ,, 當時我便覺得連體嬰的生活會很可憐, 常希望他/ 她們的分割手術能夠成功,, 不過那時的報導只是 男跟男 ~ 女跟女 的連體 ... 而我只是將自己的想像發揮, 嘗試以極少的文字來創作 ...

    回覆刪除
  9. 人生如戲...戲如浮生....真亦假時假亦真、無為有處有還無。

    回覆刪除
  10. http://blog.yahoo.com/_NEQ34VQZGAZJS22YQUR6LQE6MY/articles/848041?fb_acti

    回覆刪除
  11. 光仔網上隨筆2013年2月2日 上午7:00

    新春新希望:
    冬去春來花含苞,一年容易新年到;
    今年好運百姓好,快樂人生眼會笑。
    大地回春早來報,春聯換新放鞭炮;
    萬象更新招財寶;三十團圓吃年糕。
    旭日東升雞報曉,鑼鼓喧天伴歌謠;
    紅男綠女街上跑,手舞足蹈趁熱鬧。
    國富民樂上天造,朋友之多更美妙;
    萬兩黃金不算少,知心一個感自傲。
    人壽年豐拜神效,天下太平稀爭吵;
    四海升平食佳餚,政通人和稱兄嫂。

    回覆刪除
  12. 用連體嬰為題材,的確很妙,布局也精彩!

    回覆刪除
  13. 當時很想考驗自己的筆力和書寫題材, 嘗試這麼創作一番 ...
    至於寫這小小說時, 是想起年輕時從新聞報導有關連體嬰的圖片, 覺得他們很可憐, 常在心中祝福他們 ...

    回覆刪除
  14. 阿水, 你對這篇小小說有什麼想法呢?

    回覆刪除
  15. 寫的這篇小小說很特別噢!要想像「連體」的人的生涯,一點都不容易,而你讓我如在其中!
    勁!

    回覆刪除
  16. 謝謝你的讚賞呢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