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0日星期五

無聊地在想




今天我很無聊地在想,  想單獨一人出外走走,  想了一回便決定從這裡作起點向
行人較小的方向走,  沿著沒搬運上落的一端,  用緩慢的步伐,  因心中有著一股
空泛無思的情緒,  眼睛只是放前看著走呀走的,  一位年紀不輕的婦人手推動一
輛嬰兒車從我的右轉街角迎頭碰上來,  差了點兒踼到嬰兒車輪上,  舒了一口氣
,  送上歉意的微笑,  接著看了一眼那個白白晢晢,  紅粉潤色的臉兒,  正睡得甜
甜的,  像沒有什麼事會降臨在他身上的安穩,  我便這樣被喚醒無知的幸福就是
那般的安穩了。


轉了右向前行再轉左便是一條寬闊的馬路,  停了下來,  車輛一架接一架的駛過, 
一輛小型客貨車把音響聲調較得頗大了吧,  像在控訴車上人的不滿辛勞,  那司
機位上的年輕伙子,  順勢拋下煙蒂張揚而去,  那奈他無奈的不屑眼神,  瞟了我
一眼便人連車子早已往他的前路跑去不知多遠了,  只剩下依稀熟悉的音律在我
的腦中迴盪半嚮...


人型綠燈著了,   過了馬路又是另一條交通燈等候處,   剛好還有時間通了過去,
不用花多一倍時間守候。  人與車輛總是喜歡這樣的爭取幾秒一分的時間,  但
在一些無謂的事情上卻願意浪費何止百倍千倍的時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