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2日星期日

學法女巫

( 和應深淵女巫詩一首 )

深淵女巫      2007/07/20 01:07:02

在山邊築起畫室
聽著海浪的呼喚
不必畫得美
只為濾淨種種煩擾
看看心的圖像

這裏確是深淵
整天也沒一個人影
讓我忍不住又回到舊時的窩
真的就這樣不辭而別?
畢竟溫暖的話語仍令我縈懷

開通隧道想和你們聯繫
四處留下印記
是寂寞的心耐不住

但我仍要堅守
這世外桃源
不容漁夫肆意搗亂
破壞一方淨土

或許有天我終會回到凡間
但此刻我是女巫
在深淵中獨立

............................................................................

學法女巫

在這隱蔽的樹蔭山澗匿居
蟲鳴鳥語樹葉流水風的和唱
看天空的種種藍
雲的種種白
稀薄的厚重的質感
濃淡的情感
聚與散

妳是學法女巫
尋覓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
理想與夢幻的樂園
沒有樹花的凋謝
花開璀璨清香飄逸送
使陶醉如仙的心境
玫麗的鏡花園
跳出銀彩金碎輕柔的舞姿
穿越樹梢溪水綠野

每個變換的動感
種種畫相在山中不停地交織
沒有相同的景物
妳的心是畫
不用畫筆圖像
心是寬闊無邊的畫布
染點的色彩化成虛無的透色
無明的來去之間
讓誰點進一點嫣紅

舒暢的滑行飛舞
靜賞四周的和諧安祥
光隨著身影劃破黑夜裡
沉寂的迷戀

葉子      22-7-200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