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0日星期一

羅漢寺_誦普門品及小插曲


 

昨天清晨六時便起床梳洗一番,六時五十分便出門,乘坐地鐵到集合地點上旅遊車前往東涌羅漢寺,
中途在東涌地鐵出口附近再轉預先安排的旅車繼續前往,約九時卅分到達羅漢寺。

有些已皈依的信眾穿起袍衣站在安排好的位置前,穿便服的參加者便站在空下來的位置。儀式開始,
主持演慈法師和幾位法師進場後,便開始誦普門品兩遍,之後中場休息卅分鐘再繼續誦經,記得還要
誦心經的,約十二時卅分結束整個儀式。時間只是一個大概,因我沒有認真看時間的。接著便很有秩
序地到飯堂吃飯,氣氛很好。

演慈法師在儀式快將結束時說了一則最近發生在她及一佛教徒夫婦的真實個案。話說佛教徒 A 君的丈
夫本失業,後找到一份工作,但他不滿意該工作,覺得辛苦之餘同時覺得該份工形象低微,有損他的
大男人心態,所以很想轉工。 A 君在講堂跟她的丈夫通電話時,剛巧給演慈法師在附近聽到談話內容
,於是演慈法師跟信徒 A 君說妳唸普門品一千篇便會有好結果的了,會有求必應,怎知 A 君的丈夫在
電話的另一邊聽到反主動回應他的太太說由他自己來唸好了,平日他是不唸經的,這次主動說自己唸
經,也算是一突破,怎知過了幾天(大約是),他便找到一份他想也沒想過的高薪厚職,職位比以往
的還高了一級。演慈法師繼續說「這件事何能是一個巧合事件,但有一樣是事實,人有了信念,成功
的機會便大了,雖然說唸普門品不一定會真的靈驗,但只要我們學懂觀世音的精神,有慈悲心,有求
必應是有能力者願意去幫助一些有需要的人,世事無常,當這個常幫助別人的人,他/她的人緣必定
很好,到他/她有困難的時候,自然也會有求必應了」。所以我們人人也應有慈悲心,救苦救難的菩
薩愛心,有能力幫助別人也是福氣來的。

另外有一小插曲是發生在我身上的,當我們正在等候旅遊車的時候,我和幾位女士閒談時,忽然有一
很大隻的黃蜂不停圍繞著我來飛,牠的一雙翅膀經常不斷拍打在我的背部、手臂的肌膚上、還有頭上
,把我嚇得不停又尖叫又笑又躲來躲去,躲在這個人身後,又躲到另一個人身後,真是四方八面也去
躲了,站著不動口中唸佛號也沒用呀,牠那對翅膀拍打在我的肌膚上,哪會不怕啦,我笑說:是不是
我的汗有花蜜的香味啊,我不是蜜糖來的呀,這黃蜂真是氣死我了,惹來侯車的人哈哈大笑,樂了好
一回啦!回想起來,我好像是一個超級傻婆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