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2日星期六

意外驚喜


 



兩三個星期前,堂妹來了一個長途電話,說她跟她的姐姐決定坐遊輪旅行。
怎知她們各自的朋友知道了,也很想一同前往,因為旅遊的終點站是在香港
的關係,那麼便可順道探望親友和購物了。她還吩咐我代約我的兄長和幼弟
在四月十二日下午三時來我家一起相聚。


今天因兄長不舒服未有前來,約下午三時半對講機的鈴聲響起,按了開門掣
,將大門打開等候。聽到升降機門開了的聲音,接著見到堂妹兩人,才剛進
屋,其中一位堂妹向著大門外大聲地說:『進來吧,進來吧,在門外不進來
幹什麼啦!』


我想她的朋友在外不好意思進來,也跟著向門外說:『進來吧!沒有所謂的
,在那裡做什麼啦!』


但我當時看不見還有什麼人的,那一刻只聽到升降機門關上的聲音,我便對
堂妹說:『咦!是不是走了呢?既然來了... ...』話還未說完,突然門外不斷
出現了熟悉的臉孔,哈哈的笑聲此起彼落,我和家人也不禁一起驚喜望外,
以笑聲來迎接他們,原來所有的堂兄弟姊妹及家眷成員(三伯父家人)全都
來了,想給我們來過意外驚喜呢!


這天家裡熱鬧非常,吃完蛋糕,帶女士們一起出外買茶葉、禪衣紙和畫筆,
因堂姐的朋友是喜歡繪畫,順便幫她的朋友買些用品回楓葉國。笑笑談談很
快便到晚上,一起到預訂了位的酒家晚飯。


明天堂弟一家三口要早上十時到機場,回加拿大去,因十多天的旅遊假期已
完結,回去後翌日便要上班,這次只能匆匆一聚,雖然如此,看見他們的女
兒真是又活潑又精靈,很得人喜愛呢。堂姐會於星期五回去,而其他人會停
留至五月初才走。這次最開心的是見到堂兄,實在已很久沒見過面了,十年
多沒見了,不是他在這段期間沒有來香港,而是沒有足夠的時間可以會面啊


只拍了幾張照片留念,因我忙於跟他們談天的關係,由女兒拍攝,只得幾張
照片,反而堂弟拍了多幅美美照,已請他回加國後便寄幾張給我留念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