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8日星期一

淡淡的四月天



 


近日只感到有點提不起勁的心情,我知道並不是因為近日身體常感不適才這樣。
因為一向樂觀的我不會太緊張生病,心裡不期然問自己是什麼原故會如此呢?


雖然最近跟親戚朋友聚會一下子集中而來,也使我特別快樂了幾天,可是在不久
前我已覺察到自己有點鬱悶正在慢慢累積起來。我想打破這樣的困局,看書、撥
那放下已久的結他、看窗外街上的行人、躺在床上想一會兒......可是,什麼也
不過如此,覺得心疲倦了,便由它吧!反正我提不起興緻去理會啊!


是了,可能我有點厭倦,厭倦總要遷就別人,總要做一個附和別人的調適者,我
想暫時脫離這樣的劃圈規條,我想跳出習慣已久的一個生活無形牢籠,我想可不
可以讓我不受拘縛,不論在思想上,生活實務上,社會上的種種教條羈絆,我實
在很想離開這些群眾,就讓我可以暫時一個人獨處吧(只能在幻想中)!






淡淡的四月天



淡淡的四月天
雲獨自飄
漸遠
漸近


保持一段距離
心獨自悶
蘊蘊
釀釀


隔絕城市音聲
聽覺自閉
沉沈
默默


閣上疲怠眼睛
視覺自觀
黯黯
灰灰


吸入清新的氧
呼出陣陣嘆息
深深
長長


偶爾讓我舒緩
調息囤積
鬱鬱
滿滿


讓我心靈長出
柔軟翅膀
撩撥
輕輕
快快
飛越銀河
暢遊
自在



28-4-200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