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0日星期四

我的舊同學C君

 





自從去年在街上遇到 C,便想邀約她出來一聚,這位舊同學已多年不見,依然
單身。雖然我跟她的性格和學習態度是不大相同,而且只是做過一年同學,但
我們也曾經時有往來的。還記得認識她那學年,經常午膳時便跑到她家裡吃飯
,然後又趕快跑回學校上課。


自從遇見她,打了五、六次電話給她也沒人接聽,而她又沒有固定的手機電話
,因她經常忘記買電話增值咭,所以手機電話號碼便時常更換,故此她說還是
不給手機號碼予我的好,而她的手機主要用來致電給別人時才用,很少用的。
所以我想留言給她也沒可能。終於在昨天傍晚時分找到她。


傾談了幾分鐘後,她用平和愉悅的聲調說她在去年發現一硬粒,大小如小米般
在頸腮部分,經過幾次抽細胞化驗,仍不太清楚是不是惡性瘤,但醫生說惡性
的機會比較大,後來醫生見議她開刀拿組織化驗會比較準確,而她很幸運,醫
院的手術室剛有空缺,兩日後便立即入院。本來手術過程是需要四小時來完成
,但因為發覺真的是惡性瘤,所以即時處理切割腮線組織部分,結果花了八小
時完成整個手術,因醫生跟她預先講解說明,而她也同意醫生的處理方法,所
以也做足了心理準備。因手術會造成面部神經腺部分受損的關係,手術後她的
眼睛初期不能完全閤上,而半邊面很繃緊,那種感覺既不自然也不舒服,現在
恢復得七七八八了,只有少許繃緊的感覺。因她說話聲線是那麼祥和,我也像
平常閒談那樣跟她傾談,彼此是如斯平靜,而在我心裡不期然很佩服她的勇敢
,她的堅強,她的平靜,就這樣我們傾談了半小時有多了。她說經常在我家附
近路過的,所以我便對她說若妳經過便來我家坐坐談談吧!相約好廿二號見面
呢。


這次我沒流淚,堅強了不少!但同時我在心裡問自己,我為什麼突然間像沒有
感傷,是不是我變了,我是不是反常了,我突然之間覺得自己像一件木頭,毫
無感情的木頭,甚至在我心內也不像以往,沒有祝福她呢!我不想自己活像麻
木不仁的人,我喜歡以往的我,喜歡會笑會淚流的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